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概况 > 大事记大事记

2020年深圳市平江商会大事记

更新时间:2021-1-6  字体显示:

2020年深圳市平江商会大事记 

2月8日,深圳市平江商会、深圳市平江商会党委和深圳市平江商会公益基金会,联合开了“抗击疫情,深圳平江人在行动”为主题的2020年第一次会长(扩大)会议。本次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由商会秘书长赖红章主持,商会会长童奋勇,商会党委书记傅福初,商会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吴献军,党委副书记、执行会长方笑求,监事长张维护等共24名代表人参加了会议。

2月至5月期间,商会、党委、基金会共同向全体会员及社会人士发起号召开展“抗击疫情,深圳平江人在行动”慈善捐款倡议活动,总共募集来自商会89名会员的慈善捐款总计288888元。其中在疫情期间使用116180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以分会为单位对当地街道办特岗人员、社区工作站、特殊学校、交通联防疫站工作人员以及各分会困难会员企业进行慰问,以深圳市平江商会公益基金会名义向深圳市慈善会定向捐赠10万元整,指定资金定向捐赠至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用于深圳市创新示范基地防控物资项目。

2月10日至3月16日,商会、党委通过多种渠道寻找口罩、体温计的厂家,在会员群中更新分享防疫物资资源,在此期间,主要以党委为首统一采购口罩,通过在各个分会微信群内会员接龙方式,秘书处一一对接会员和赴南山等地拿货,并邮寄6万多个口罩、分会秘书处负责派发2万个口罩等方式为会员企业在关键时刻提供防疫物资,解决复工复产紧缺物资等问题。

3月25日至29日,深圳市平江商会公益基金会携手深圳市平江商会和商会副会长单位深圳市汇茂优品酒业有限公司,在商会群组织募捐;并于29日下午,为坚守岗位的宝安区新桥街道上寮社区300名环卫工作人员送上慰问品;商会会长童奋勇、宝安分会会长彭松林、宝安分会党支部书记周庆祥、汇茂优品公司总经理胡华和新桥街道上寮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3月22日至4月期间,商会与第三方德行机构合作,组织物流运输会员企业申请适岗补贴,据统计,近100家完成线上培训课程。

4月25日,深圳市平江商会宝安区民兵公路运输连在宝安沙井公路运输连办公室召开了2020年民兵组织整顿工作部署的会议,由民兵连连长吴小虎主持,指导员朱任富、支部书记林世民、支部委员彭景新、民兵干部黄宏波、李伟、徐葛花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5月22日,商会班子和党委班子召开工作会议,主题为:商讨商会2020年工作计划及相关工作部署,商会会长童奋勇、党委书记傅福初等8人参加会议。会上,秘书处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小结,主要讨论2020年工作计划,并研究探讨今年理事大会召开的具体议题等事宜。

6月5日,深圳市平江商会李登执行秘书长一行携部分会员企业代表赴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福田区税务局拜访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圳市福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双红、纳税服务科副科长黄师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商会一行并以参观的形式详细介绍了税务办理的功能分区、24小时自动税务办理服务系统、12366热线服务中心以及智能化云数据系统等。商会党委委员杨林、深圳市计通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黄湖明、深圳前海金诺金融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傅翔、空舍几合设计公司李江等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在会上发言。

6月20日下午,深圳市平江商会第三届一次理事大会暨党委(扩大)会议以“凝人心、聚合力、保基业、谋发展”为主题,在深圳市弘都酒店隆重举行,童奋勇会长、傅福初书记、秦细文副书记、方笑求执行会长、张维护监事长、赖红章秘书长、公益基金会吴献军理事长出席了大会,商会总计73名理事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及相关活动,会议由商会执行秘书长李登主持。会议对商会章程、内设机构名称、商会发展等重要事项进行了表决与讨论,商会班子、党委班子、基金会、各分会、民兵连等主要负责人员在会上发言,献言献策。

6月20日,召开2019年年会和2020年“抗击疫情,深圳市平江商会在行动”表彰大会,为100多名受到表彰的会员颁发证书、奖牌及奖品。

6月23日,李登执行秘书长携商会秘书处一行赴中共深圳市委党校拜访了校委委员、商会名誉会长袁晓江先生,代表商会对袁晓江先生在今年的“抗击疫情,深圳市平江商会在行动”主题活动中积极捐款抗击疫情的善举表示感谢并送去了商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和端午节日的问候。

7月3日上午,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石佑君、黄远康副主席一行莅临我会考察交流,商会童奋勇会长、傅福初书记、陈燕武副会长、李登执行秘书长及商会秘书处热情接待了来访领导。双方就福田区产业政策、商协会发挥的重要作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7月15日,由深圳市平江商会南山分会、招商银行零售信贷部联合主办的“物流行业专属贷款产品”推介会在南山蛇口海上世界观海酒家成功举办。南山分会郑常青会长、单卫国秘书长、民兵连党支部林世民书记、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及40余家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融资对接活动。

7月22日,深圳市平江商会宝安区民兵公路运输连组织2020年新兵赴宝安区国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21名新兵统一领取并换上新军装,随后接受了集中受训学习。支部书记林世民,连长黄宏波,指导员朱任富,排长程炬南等人参加了活动。

7月28日下午,商会童奋勇会长、秘书处与副会长单位深圳市十八匠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燕武、凡拓数字创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粟畅一行,在童胜利毛体书法工作室举行了以“毛体书法和红木”为主题的合作对接交流会。

8月2日,深圳市平江商会南山分会和月亮湾社区党委联合组织了书法学习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南山分会书法班班长曾令军先生组织安排,近60家会员企业及家庭报名参加,此次活动还有幸邀请到了平江籍书法家、篆刻家、《书法阴阳谱》作者、有芯东坡笔发明人、般若抄经院发起人陈壮志老师现场讲解书法入门基础知识,墨法、笔法、纸法、章法等内容。

8月7日下午,深圳市平江商会南山分会第四届选举大会在前海信利康大厦17楼顺利举行。会议由商会执行秘书长李登主持。喻灿明成功当选南山分会执行会长,余克里当选监事长,缪立功、林世民、单卫国、张清龙、黄宏波、张水兵、程炬南、余壮志、钟飞跃、周笑梅、周英、陈功等入围新一届南山分会服务团队,陈功被聘任为南山分会秘书长

8月9日下午,在商会秘书处召开了商会班子、党委班子、各分会、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及代表专题工作会议,商会党委书记傅福初,执行会长、党委副书记方笑求,党委副书记秦细文和各分会、党支部代表及秘书处人员共18人参加。会议由执行秘书长李登主持。汇报了商会统计的相关财务数据以及会费收取情况,各分会负责人分别报告了近期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就2020年会费收取、微信群管理、商会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8月9日,惠州分会秘书长钟文、副会长黄大为代表惠州分会和钟加良会长看望并慰问民兵连队员们。

8月10日上午,深圳市平江商会执行秘书长李登,党委办杨林,盐田分会沈保林会长,南山分会郑常青会长、喻灿明执行会长,宝安分会代表刘春兰女士,盐田党支部余银祥书记等一行,赴大亚湾霞涌特训基地看望并慰问参加八一特训的民兵连队员们,还现场观看了民兵连体能训练。

8月11日下午,湖南省贸促会伍登国副会长、岳阳市贸促会范泽容会长及湖南省贸促会国际交流服务中心范雪岚部长一行来访我会并邀请商会组织参加9月在湖南举办的重点展会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沟通对接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与合作。商会执行会长、党委副书记方笑求、执行秘书长李登、常务副会长彭晓琳、副会长张英参加了接待活动。

8月11日,商会秘书处组织深圳市计通智能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参加了由中共福田区委、区政府举办的育新机、开新局、智创新未来“新基建、新消费、新科技、新制造”高峰会议。

8月12日,李登执行秘书长陪同湖南省贸促会伍登国副会长、岳阳市贸促会范泽容会长、湖南省贸促会国际交流中心范雪岚部长一行赴深圳市贸促委交流学习。深圳市贸促委甘敬锋副主任、贸易投资促进部思鲁部长、韩娜副部长热情接待了伍登国副会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8月18日下午,李登执行秘书长一行赴湖南长沙拜访了长沙市平江商会。孔迎春秘书长及秘书处工作人员接待了我会来访人员并表示欢迎。双方就商会发展、会员活动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对于如何加强长沙平江商会和深圳平江商会的沟通与合作,共同促进两地会员企业的互动交流与业务拓展进行了探讨。

8月29日,深圳市平江商会南山分会第一届“为梦想,不止步——高考优秀学子奖”表彰大会在深圳洛德雅医疗美容门诊部一楼举行,对会员何大军之女何兴宇,邹团芝之子邹腾飞,王森林之女王郁郁,李军良之女李亦琦等四名同学进行表彰。商会党委副书记秦细文,南山分会郑常青会长、喻灿明执行会长、余克里监事长,服务团队成员林世民、张清龙、余壮志、程炬南、张水兵、周笑梅等和部分会员及会员子女近6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服务团队成员单卫国主持。

8月30日下午,深圳市平江商会执行秘书长李登、南山分会郑常青会长、民兵连党支部书记林世民、连长黄宏波携民兵连同志等人,赴深圳市罗湖区经二路训练基地看望并慰问执勤第三支队特战中队退伍军人,还现场观看了执勤第三支队特战中队退伍军人体能特训。

9月6日,由月亮湾社区党委、月亮湾社区居委会、月亮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的2020年月亮湾社区第二届“党建杯”篮球嘉年华总决赛在南山举行,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队由南山分会、党支部牵头组织报名参赛,荣获亚军。

9月9日-10日两天,由商会龙岗分会陈乐平会长、执行会长彭军、秘书长洪明贵牵头,李登执行秘书长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与,深圳市元创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业友、深圳市广诚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麦芳、广东赛尼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换新、深圳市东特工程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岳刚等11家会员企业,并在走访过程中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参观学习制造生产设备、工业流水线等。

9月11日,童奋勇会长率队一行受邀请出席了由商会副会长单位深圳市绿然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婷)承办的“2020中国·深圳(第6届)国际现代绿色农业博览会”开幕式活动,龙岗分会陈乐平会长、商会李登执行秘书长、党委杨林及秘书处一行到现场观摩学习,并与此次博览会的副总督导孔婷女士就展会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张维护监事长、李登执行秘书长应邀参加当日晚上举办答谢晚会活动。

9月14日,赖红章秘书长受邀参加异地商会联席会议,此次会议由全国异地8家平江商会精英汇聚长沙市平江商会,专题研讨“全国平江异地商(协)会会长联席会议机制”筹建大事。

9月13日晚,华文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了上市前的答谢晚宴,邀请了湖南省、市、县各级领导参加。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创会会长、党委书记傅福初、商会(第二届)会长吴耀军、商会(现任)会长童奋勇、秘书处及各分会会长,执行会长,秘书长等商会会员近40人也被热情邀约前往现场观礼。

9月15日下午,商会秘书处李登执行秘书长受邀参加深圳市福田区工商联、区委政法委、区工商联在侨福大厦二楼举办惠企金融服务系列活动。

9月18日,童奋勇会长、李登执行秘书长及秘书处工作人员一行赴盐田分会与分会沈保林会长、余银祥书记、彭景新秘书长、张围杰副秘书长等讨论对接商会工作,就重启物流运输分会相关筹备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调研了深圳市思嘉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市万通达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市步步通物流有限公司,了解会员企业,与会员企业开展了座谈交流活动。

9月19日,深圳市平江商会宝安分会第四届选举筹备会议在宝安谭记老菜铺举行,会议由宝安分会彭松林会长主持,吴耀军(商会第二届会长),吴文林(商会第二届执行会长),执行秘书长李登,宝安分会执行会长李杜良、秘书长徐葛花,宝安分会戴卓艺、胡华、王晗清、彭晓琳、冯富兴、顾胖东、胡刘琦、邹丽莎、邓一晴等理事,民兵连指导员朱任富、第一任连长吴小虎、民兵苏辉、黄固兴、黄掌秋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宝安分会第四届选举会议的方案》,确认了选举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选举第四届会长、执行会长、服务团队成员候选人的产生及选举办法,共同推选李杜良为会长候选人,戴卓艺、冯富兴、顾胖东为执行会长候选人。同时,就宝安分会服务团队的后续工作布局、区域性服务会员的分工及细化等内容,与会人员积极谏言,讨论氛围热烈。

9月24-26日,由商会秘书处牵头,组织了总计11家会员企业,20人规模的平商返湘投资代表团成员,由执行秘书长李登带队,赴长沙市贸促会、岳阳市贸促会、平江县贸促会、长沙市平江商会、远大住工集团、新世纪陶瓷等政府机构、兄弟商协会、知名企业拜访、交流学习。

10月25日,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南山分会组织了“行走深圳系列活动第一期 :穿越东西冲”徒步活动。在南山郑常青会长带领及服务团队成员的组织下,共40余人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10月29日下午,深圳市平江商会宝安区民兵公路运输连在支部书记林世民、连长黄宏波、指导员朱任富的精心组织下,十余名商会“民兵连”战士参加了由宝安区人武部举办的“中坚力量枪击射击集训”活动。

10月30日下午,深圳市平江商会物流运输分会第一次讨论会在商会秘书处会议室召开,南山联络处郑常青会长、盐田联络处沈保林会长、南山和盐田服务团队成员、李登执行秘书长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共14人参加议。 为满足商会近400家会员物流运输企业的权益和服务需求,使会员企业的利益得到最大保障,同时根据商会会议决定和工作安排,本次会议紧紧围绕物流运输分会组织架构、运作管理、资金来源、服务项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与会人员纷纷建议谏言,出谋划策,初步明确了物流运输分会的努力方向,商会秘书处将根据此次会议达成的基本共识,积极落实会议相关内容,进一步推动商会和物流运输分会的发展。

11月2日下午,商会童奋勇会长、李登执行秘书长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等热情接待了平江县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大爱平江”协会秘书长胡艺忠,平江县工业园区天岳新区招商科科长周量,“大爱平江”协会钟鸣一行,会员单位深圳第一健康医疗连锁机构潘辉参加了座谈会议。

11月29日,商会宝安联络处召开了换届选举暨第四届服务团队筹备工作会议。童奋勇会长、吴耀军(第二届会长)出席了会议,宝安联络处彭松林、李杜良等近30名理事参加了工作会议。会议通过选举产了宝安新一届服务团队,李杜良同志当选会长、冯富兴同志当选执行会长、戴卓艺同志当选监事长,聘请胡华同志担任秘书长。

12月18日下午,南山联络处第四届一次理事会议暨荣誉表彰活动在云南腾冲美尔翡翠建国酒店召开。会议由南山联络处组织,单卫国主持。50多名理事及部分理事家属代表参加了活动.商会童奋勇会长、秦细文副书记、李登执行秘书长,南山分会郑常青会长、喻灿明执行会长、余克里监事长、陈功秘书长等人员出席本次活动。会议表彰了名誉会长、杰出贡献单位、优秀副会长单位优秀理事单位、优秀理事单位等。陈功秘书长在会上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成绩,对2021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同时聘请了余育林担任副秘书长协助秘书处工作。

12月27日,由宝安联络处牵头组织召开了2020年宝安分会年会暨典礼活动,宝安联络处第三届秘书长徐葛花、第四届秘书长胡华主持。商会会长童奋勇、党委书记傅福初、(总会第二届会长)吴耀军、党委副书记秦细文、基金会理事长吴献军、执行秘书长李登、宝安联络处会长李杜良、执行会长冯富兴、秘书长胡华和全体服务团队,商会其他联络处会长、秘书长、党支部书记、民兵连、商会会员和部分家属以及兄弟商会、赞助商代表等230余人参加了盛典。深圳市宝安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部长柳州、深圳市宝安区法院张胡清、新桥街道主任吴挺军、燕罗环保所所长彭金枝、平江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苏建中等有关部门领导嘉宾受邀参加了本次庆典活动。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