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概况 > 大事记大事记

2021年深圳市平江商会大事记

更新时间:2022-1-5  字体显示:

2021年深圳市平江商会大事记

1月初,商会发布《关于号召帮扶商会困难会员企业的倡议书》,号召全体会员按需购买困难会员企业因出口美国滞销积压库存的一次性口罩,广大会员积极响在商会微信平台接龙购买,20万只口罩在一周内抢购一空,在一定程度上为困难会员企业缓解了库存压力,广大会员也在购买中获得了实惠。

1月16日下午,商会南山联络处举办“平羽”羽毛球队颁奖典礼暨球友联谊会,商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秦细文,南山联络处郑常青会长,南山部分会员和羽毛球队队长舒克及队员、秘书处工作人员等近50人参加了活动。

1月17日,商会第三届二次监视会议在商会秘书处召开,商会监事长张维护,监事黄维国、张婷慧,执行秘书长李登、邓有福、邓妹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2月2日、4日、6日,共计3天,商会南山联络处和南山党支部与月亮湾社区党委协商共同发起了“月亮湾社区返乡货车司机定点核酸检测服务活动”,在月亮湾社区附近由定点社康检测机构进行专业的核酸集中检测。南山联络处服务团队10余人在会长郑常青、支部书记缪立功的带领下义务为会员企业人员在社区的核酸检测服务。此次活动通过商会报名人数超过800余人。

2月7日,由商会宝安联络处在凤凰山农趣谷举办了亲子野炊、儿童竞技活动。活动以丰富假期商友家庭生活,围绕乡情联络、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宗旨,为参加活动的乡友营造了一个独特的新年氛围和不一样的乡情活动。商会会长童奋勇、执行会长方笑求、宝安分会会长李杜良、服务团队、会员及家庭成员总计101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3月7日,在南山青青世界举行“南山女王节”联欢晚会。活动由商会南山联络处主办,商会会员东方琉璃会所总经理黄峰阁统筹承办。商会党委副书记秦细文,南山联络处服务团队成员喻灿明、缪立功、林世民、陈功、单卫国、余育林、周笑梅、钟飞跃、周英,以及部分会员、会员家属,东方琉璃会所工作人员、节目表演人员、秘书处工作人员等近200人参加了联欢晚会。

3月8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以“妇建带商建,巾帼撑起半边天”为主题的商会宝安联络处“女神”花艺沙龙活动在宝安松岗芳华意甸园咖啡馆举行。宝安联络处李杜良会长、冯富兴执行会长、胡华秘书长出席活动,并为商会女性会员和家属送上诚挚的祝福与节日礼品。

3月8日,福统领办〔2021〕8号文件《2021福田区党政领导联系行业商协会工作方案》正式下发,文件将深圳市平江商会纳入该方案,确定了由福田区工商联负责日常联络,福田区分管副区长欧阳绘宇对口联系我商会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为会员企业协调解决发展问题,助力商会会员企业发展。

3月16日下午,商会宝安联络处由会长李杜良带队,执行会长冯富兴、秘书长胡华、监事长戴卓艺、荣誉秘书长徐葛花、常务副会长戴鹏辉、秘书处工作人员等一行,前往深圳宝安机场看望慰问开展疫情防疫工作的专班现场组工作人员,并送去慰问品。深圳机场口岸宝安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常务副组长金伟斌,专班现场指挥组组长柳洲、副组长罗亨利等指挥组领导接待并向商会表示感谢。

3月25日下午,商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细文、执行秘书长李登在秘书处接待了湖南城陵矶新港区驻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处主任付泽华、副主任杨潜一行,双方就港区货代、报关、物流园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4月1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由商会宝安联络处筹建的商会宝安联络处党支部党建宣传“阵地”正式投入使用。党委书记傅福初在吴耀军(第二届会长)、执行会长方笑求、宝安联络处会长李杜良、党委副书记、宝安支部书记周庆祥以及秘书处、服务团队成员等同志的陪同下赴新的办公场所考察相关工作。

4月12日,福田区工商联专职副主席黄远康率队到我商会考察指导党建示范点创建推进工作并举行座谈,商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秦细文、执行秘书长李登等接待来访并参加座谈。

4月19日,深圳市岳阳商会钟英秘书长携秘书处工作人员一行来访我会,李登执行秘书长接待并向简单介绍了今年来商会的发展情况。双方就商会办会理念、会员服务、所面临的问题以及兄弟商会交流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5月11日,湖南天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赖豪杰、天岳新区招商科科长周亮一行抵达深圳,童奋勇会长在深圳市鸿裕达半导体有限公司接待了远道而来的家乡朋友们。

5月21-23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话精神,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圳市平江商会党委组织党员、积极分子100余人赴韶山、平江开展为期三天两晚的党员教育学习活动。

5月22日,中共深圳市平江商会党委组织党员来到平江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商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细文领誓。

5月23日上午,深圳市平江商会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在平江县委党校大会堂隆重举行,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秦细文主持,党委书记傅福初、会长童奋勇等出席了会议。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经党委研究决定,授予深圳市平江商会南山党支部、盐田党支部、民兵连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授予郑常青等22名同志“深圳市平江商会 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方笑求等9名同志“深圳市平江商会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傅福初书记分别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得者颁奖;童奋勇会长为优秀共产党员进行颁奖。

5月23日,中共深圳市平江商会委员会在平江县委党校组织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教育活动,邀请了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江县委书记汪涛同志做《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的专题授课。平江县委副书记胡伟,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凌晓明出席了会议,深圳平江商会党委书记傅福初、会长童奋勇,以及全体党员共计120人参加学习。

5月27日,商会盐田党支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盐田区受疫情严重影响,防控任务紧急,支部书记余银祥发动党员志愿者支持盐港医院,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有序接种疫苗,协助维持盐田港开闸后的道路通畅,组织党员志愿者在永安路与明珠路交汇处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进行交通引导。

6月7日,在商会南山党支部缪立功书记、郑常青会长带领下平商服务团队40多名企业家们分成五组轮流值守积极协助月亮湾社区街道开展了为期4天的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服务工作。

6月8日,深圳市平江商会民兵连在南山区月亮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的核酸检测点开展为期两天的志愿者活动,参加志愿活动的近30名民兵,从每日早上九点到晚上十二点,服务了近1.6万人次核酸检测的前期准备以及现场维持秩序等工作。

6月16-17号,李登执行秘书长代表商会及公益基金会慰问因疫情被隔离的商会会员和奋战在第一线的协助政府街道开展核酸检测防疫工作的商会会员志愿者。

7月11日,由月亮湾社区党委、月亮湾社区居委会、月亮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的2021年月亮湾社区第三届“党建杯”篮球嘉年华总决赛在南山举行,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队由南山联络处、党支部牵头组织积极报名参赛,成功夺得比赛冠军。

7月20日,为期2各月的商会秘书处(福田区椰树花园)党建“示范”阵地装修施工建设结束交付使用,商会与福田区工商联党建共建示范点宣传阵地正式建立。

7月26日,中共平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彭方建,平江县贸促会会长凌晓东,湖南天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敏思、总经理苏建中等一行莅临商会秘书处调研工作,商会党委副书记、执行会长方笑求,商会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吴献军,商会监事长张维护,南山联络处会长郑常青,商会执行秘书长李登,常务副会长吴文林,会员朱永茂等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8月1日上午,深圳市平江商会盐田联络处在恒通程公司会议室召开换届选举筹备会议讨论了相关工作议题。会上,就选举方案、新一届会长、执行会长候选人、服务团队相关候选人的提名和会费返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商会执行秘书长李登主持会议,盐田联络处支部书记余银祥,盐田联络处会长沈保林、秘书长彭景新、各理事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共15人参加会议。

8月19日上午,深圳市平江商会会长童奋勇、党委副书记秦细文等一行赴宝安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看望慰问参加由宝安区人武部统一组织集训的民兵连的民兵们(深圳市平江商会宝安区民兵战略运输投送连全体民兵参加了集训),并赠送了慰问品。商会龙岗联络处会长陈乐平、南山联络处会长郑常青、宝安联络处执行会长冯富兴、盐田联络处代表易世辉、市区联络处代表张英,执行秘书长李登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慰问活动。宝安区人武部副部长阎复名等领导热情接待了商会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8月29日,深圳市平江商会民兵连党支部党员和民兵在商会秘书处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民兵连党员骨干座谈会议,商会党委书记傅福初、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秦细文出席会议,民兵连连长黄宏波、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骨干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民兵连党支部书记林世民主持会议。

8月27日下午,“金融下午茶——平江商会专场”主题的推介活动在深圳湾钻石塔(喜之郎大厦)16层举办。此次活动由商会南山联络处主办,交通银行深圳南山支行承办,旨在联系会员与交通银行,为广大的会员老板们提供银行相关的综合服务。

8月31日下午,深圳市平江商会举办“金秋助学,鹏程万里”表彰奖学主题活动。商会会长童奋勇、党委副书记兼执行会长方笑求、监事长张维护、秘书长赖红章、执行秘书长李登以及各联络处负责人、会员及家属30余人参加活动。商会10余名会员子女因考高成绩优异被知名高校录而受到商会表彰鼓励,优秀学子们在大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

8月31日,由商会班子召集各联络处负责人及服务团队在福田区上步工业区31栋管理处2楼会议室召开了会长办公会(扩大)会议。童奋勇会长、方笑求执行会长、张维护监事长、赖红章秘书长等商会领导出席了会议,龙岗联络处陈乐平会长、盐田联络处沈保林会长、南山联络处郑常青会长、宝安联络处李杜良会长、商会秘书处李登执行秘书长等负责同志及分会服务团队20余人参加会议。

9月16日,首届“泸州老窖·国窖1573深圳企业篮球联谊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深圳市平江商会篮球队在4轮的晋级赛中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和顽强的拼搏获得了大赛的第三名捧得季军奖杯颁奖典礼晚会上,商会吴耀军荣誉会长(第二届会长)、李登执行秘书长、宝安联络处胡华秘书长、球队教练吴小虎以及部分球员上台领奖并发表获奖感言。

9月18日,商会南山联络处乔迁揭牌仪式在月亮湾花园27栋一楼隆重举行,为了进一步加强商会与月亮湾社区党建共建,由月亮湾社区与南山联络处及党支部在月亮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设立党建共建阵地。月亮湾社区党委书记姚红梅、深圳市平江商会会长童奋勇、深圳市平江商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细文、南山联络处党支部书记缪立功、南山联络处会长郑常青、民兵连党支部书记林世民、民兵连连长黄宏波等领导及会员、党员出席了乔迁揭牌仪式。

9月23日,盐田区人大代表选举投票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盐田区人大代表选举92区(深圳市平江商会盐田选区)100多名报名登记的商会会员选民积极赴商会盐田秘书处办公地点进行投票,经过严格的选举流程并进行张榜公示后,沈保林同志高票正式当选为盐田区第六届人大代表。

10月17日下午,中共平江县委常委、副县长仇文娟一行莅临我会调研指导工作。商会党委书记傅福初,商会执行会长、党委副书记方笑求,党委副书记周庆祥等热情接待了仇文娟常委一行并座谈汇报工作。

10月15-17日,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凝心聚力再出发”服务团队阳江行团建活动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商会与副会长单位汇茂优品共同发起组织举办,由泸州老窖·国窖1573全程赞助支持,主要目的是为进一步加强商会服务团队的凝聚力,同时感谢大家对商会与会员合作酒业的支持,商会近30名服务团队成员及特邀嘉宾参加了相关活动。

10月18日-22日,第二届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暨口岸合作发展论坛及相关活动在岳阳成功举办。商会秘书处牵头组织了深圳市勇进供应链有限公司、深圳市泰华鑫物流有限公司等多家会员企业参加了开幕式、论坛、港区考察及展览展示等相关活动。

10月27日,由商会李登执行秘书长带队、党委委员杨林、朱活丽、欧阳敏子等秘书处工作人员一行赴惠州联络处与惠州服务团队及会员座谈交流。惠州联络处钟松柏秘书长牵头组织接待并安排赴会员企业奇瑞新能源汽车销售门店考察交流。

10月30日下午,在前海锦泽公司四楼召开了商会宝安联络处工作会议讨论部署近期工作安排。会议由宝安联络处李杜良会长主持,执行会长冯富兴、监事长戴卓艺、秘书长胡华、财务徐葛花(第三届秘书长);商会李登执行秘书长、秘书处朱活丽等服务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11月1日,深圳市平江商会民兵连(深圳市宝安区民兵战略运输投送连)为期3天的增训任务在宝安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根据宝安区人武部军事训练安排,依照《民兵军事训练大纲》课目要求进行集训,包括商会56名民兵在内的宝安区民兵部分分队共186人参加了集中训练。

11月19日上午,由商会宝安联络处牵头组织,商会10余名会员企业家朋友们在理事单位深圳市飞易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楠的热情接待下开展了一次小型座谈交流活动。宝安联络处李杜良会长、冯富兴执行会长、胡华秘书长、商会李登执行秘书长以及彭松林、苏辉、李劲、李佳韩、王文达、李九洲、张永红、王兴志等会员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并参观了公司的研发基地和设备测试现场。

11月22-27日,共计6天,商会协助平江县公安局在商会秘书处(福田区椰树花园)、盐田联络处(盐田区恒通程物流公司)、南山联络处(南山区月亮湾花园)三个地点分时段设点为未录二代身份证指纹的会员企业人员和平江籍乡友提供便民服务,为1000多名深圳务工的平江籍乡友补录了身份证指纹。

接待中共平江县委统战部张生才部长、县侨联副主席邹战辉一行来访商会秘书处调研商会工作。

12月18日,由深圳市平江商会南山联络处牵头组织举办的“党恩百年,南山平商,砥砺前行”2021年终大会庆典活动在深圳市南山区鸿丰酒店隆重举行。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中国海关》杂志社原社长、总编、商会名誉会长曾庆龙,中共深圳市委党校校委、商会名誉会长袁晓江,原平中共江县委副书记、商会名誉会长曾永发,平江县贸促会会长凌晓东,平江县投资促进事务中心主任罗玮,深圳市平江商会党委书记傅福初、会长童奋勇、第二届会长吴耀军,商会党委副书记、执行会长方笑求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年会活动,商会各联络处服务团队成员、南山联络处全体会员、部分会员家属、年会赞助商代表、演出人员等近400人齐聚一堂,共同庆贺年终庆典活动。

12月25日,深圳市平江商会南山联络处“平羽”羽毛球队小组比赛暨球友联谊会隆重举办。“平羽”羽毛球队队长舒克(商会会员),队员何一平(商会副会长家属)、罗万希(商会会员)等牵头组织。经过数小时的激烈对决后,由湛汪成带领的小组获得冠军,罗万希带领的小组获得季军,罗根深带领的小组获得亚军。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