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人生如酒——商会常务副会长、福永归盛酒坊庄主彭晓琳访谈记

更新时间:2018-3-26  字体显示:
 
人生如酒
——商会常务副会长、福永归盛酒坊庄主彭晓琳访谈记
 
   人生如酒。只有它最懂你一路走来的坎坷艰辛、孤独悲壮,也只有它才能慰藉你如诗如画、波澜壮阔的一生!
——主人公微信自白
 
   盛夏七月,笔者冒着炎天酷暑驱车四十公里来到深圳市福永镇采访一位自认为“人生如酒”的传奇人物。环绕鸿德园小区一周找到“归盛酒坊”招牌,出门迎接我们的是几位穿着时髦的美女,乍看都很年轻,其中一位雍容华贵、热情大方的中年女性就是我们要见的主人公——归盛酒坊的庄主彭晓琳。
 
一、用真心,引进国际知名品牌
 
   踏进归盛酒坊,映入眼帘的是古朴典雅的欧式酒柜和玲珑满目的进口红酒。我是一个爱酒而不嗜酒,饮酒又不酗酒的人,洋文虽不认识几个,但一看架势我就知道这个酒庄不简单,陈列的红酒肯定不是一般的葡萄酒。美女庄主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不等开口就领着我们一边参观一边娓娓道来。
 
   “我是波黑红酒的大中华区总代理,我的酒庄只经营波黑的‘双子’和‘教堂’两个知名品牌。”
 
   “波黑是由前南联盟独立出来的穆克联邦和塞族共和国两个政治实体组成的国家,位于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两国之间,是个多山的国家,毗邻亚得里亚海,光照充足,早上5点到晚上8点都见阳光,属于地中海湿润性气候,昼夜温差大,非常适宜葡萄的种植和生长。所以,葡萄酒是波黑的主要产业之一,有2000多年的葡萄栽培和酿酒历史,早在14世纪的波斯尼亚大公国时期,双子庄园就享有盛誉,葡萄栽培和酿酒技艺在当地首屈一指。波黑红酒有着独特的百帝纳、威尔娜、那威卡等品牌,出口到了德国、法国、美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现在,我们费尽心机将其引进到了中国,就是看中了波黑红酒的品质和品牌”。
 
   说起波黑,说起红酒,说起波黑红酒……彭女士的话停不下来。
 
   我不忍心打断她的话头,但好奇心又逼着我不得不发问:“我听说你以前是做五金加工的,怎么现在做起国际品牌的红酒生意来了呢?”
 
   “说来话长,我与红酒‘亲密接触’之前,从事的是与红酒八杆子打不到一起的五金配件设计加工制造销售行业,与红酒结缘,完全是一个意外。”
 
   彭晓琳告诉我,早在1995年,她开了一家五金门店,主要销售进口的挖掘机配件,因为爱人是设计工程师,自己跟着学习设计各种配件模型,后来又开了五金厂,自行设计生产的产品还出口到欧洲地区,所做业务从起初的进口变为了出口。五

来源:商会秘书处 作者:赖湘平 钟国光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