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商会常务副会长袁远做客平江一中“天岳讲坛”

更新时间:2017-11-7  字体显示:
 
   2017年11月6日,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常务副会长、深圳美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袁远做客平江一中“天岳讲坛”,作主题为《朝着正确的方向持久发力》的讲座。李德庆校长主持讲座。
 
   袁远此次讲座旨在鞭策学生砥砺奋进、立足当下、志存高远、展望未来,平江一中师生近1200人听取了讲座。袁远先生幽默风趣地畅谈了自己过往的人生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从“学困生”到“学霸”、从“海外中产阶级”到“海归无产阶级”、从“贷款创业者”到“跨国企业家”这多种不同身份转变背后的辛酸与坚定。
 
 
   袁远说:“人才不是中学培养的,也不是大学培养的,而是社会培养的。”“一个人只要能认准目标,持久发力,在漫长的时间里保持小小的加速度,那么无论他当时的处境怎样,只要坚持,就一定能改变自己的命运。”他鼓励学生勤于治学,勇往直前,朝着正确的方向持久发力。他希望同学们砥砺奋进,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去发现世界的精彩。一句句激动人心的话语博得了同学们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讲座让平江一中学子进一步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立志高远的坚定信念,并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杰出校友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使大家受益匪浅。
 
   李德庆校长对袁远的精彩讲座作了总结,并为袁远颁发了“育人导师”荣誉证书。

来源:平江一中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