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记优秀理事陈可佳

更新时间:2017-10-25  字体显示:

“商会,是我的娘家”
——记优秀理事陈可佳
 
   “商会,是我的娘家!”深圳市万通达物流有限公司陈可佳总经理,无论是在商会成立之初电视采访她时这样说,还是在商会第二次理事大会暨周年庆表彰大会上,她作为优秀理事的代表发言时,也是这样说的。陈总不仅反复强调说这句话,而且在行动上、在内心深处,她都把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当作自己的亲娘家。
 
   陈可佳,瓮江镇人。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她乘改革开放春风,走出山门,就来到广东玩具厂打工。她要强要胜,出心出力,总是超时超产,工资由300元,直线上涨到1000多元,受到工厂老板的不断表扬,夸她是个有出息的女孩子。
 
   2004年,陈可佳的母亲游要兰帮她从信用社那里贷款20万元,在老兄陈讲荣、陈外外的牵线搭桥帮助下,到深圳盐田搞车搞运输。刚来时,她生活很艰苦,晚上睡在老兄办公室的地板上,白天起来,把铺盖收拾好才办公。她冒着酷热,顶着毒日头,跑上跑下,跑东跑西,真是忙得“辫子不呀打背”〔平江话〕。她懂得只有勤跑,车才能跑;车跑,才能票子跑进屋。这样跑啊跑!二、三年都没有回平江老家。她娘老倌不但要为她做家务——买菜做饭、洗衣服,有时还要帮她去外面送单。由此可见,娘家,把陈可佳这个宝贝女儿看得多么重!爱得多么亲!
 
   由于有娘家人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她那时,不觉得苦和累,不畏艰和难,一心朝着要建立自己的公司这个目标放势往前“奔”。2006年,陈可佳成立了自己的公司。目前,公司有50多台车,生意兴隆,稳步发展。
 
   陈可佳总经理通过这几年的打拼,深有感慨地说,做生意,如同做人。一直以来,她都把“诚实做人,诚信待人”当成自己公司的生命。只有这样,才能立足于社会,才能在这竞争激烈的市场经济大潮中,得以生存和获得良好的发展。做生意,搞运输,更要讲“诚信”,更要真诚地对待客户,以心换心,心心相通,路,才能顺顺畅畅,平平坦坦,事业才能兴兴旺旺,红红火火。
 
   陈可佳总经理为人忠厚、诚信,办事牢靠,是出了名的。所以,盐田联络处的负责人和会员,一致推举和同意她担任了联络处的财务员,是多么信任她啊!
 
   陈总确实不辜负大家的期望,联络处举办的每一次活动,无论是2015年9月8日在欧曼1号会议室举办的“安全管理知识”培训讲座上、9月12日举办的“三角轮胎推介会”上,还是在2015年11月21-22日两天的英德感恩之旅……总会看到联络处“总后勤部”的陈可佳部长忙前忙后、忙左忙右的身影。她要负责收集有关资料、纪念品,然后整理好,一套一套装袋,规规矩矩放好;她还要签到发放,既要一个不漏,又不能多发,别人又帮不上忙,怕出错,真是一手一脚操办。她要兼任采购物品,诸如旅行中的矿泉水、水果,会议用的纸、笔、本子等等,她还要斤斤计较,不能超过预算开支……真个是忙得“辫子不呀打背”。她一点也不觉得苦,更不觉得累。她说,为“娘家”做点事,是自己的最大心愿,就是要尽心尽力,做得完完美美,让每个会员都感受到商会这个“娘家”的温暖。
 
   陈可佳总经理同样深深感受到商会这个

来源:商会秘书处 作者:周光辉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