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家和万事兴 气和百业旺——记优秀理事喻雄鹰

更新时间:2017-10-25  字体显示:

家和万事兴 气和百业旺
——记优秀理事喻雄鹰
 
   2016年2月29日晚上,盐田联络处在傅福初会长的公司会议室召开理事会。会上,商会秘书处张嵩常务副秘书长介绍了“德威稳健2号私募基金”后,当大家还在纷纷议论时,一位年轻的栗山老总爽快地报出投资100万入股,全场震惊,随之,报以热烈的掌声。
这位名不见经传的老总,便是深圳市萱旗物流有限公司喻雄鹰总经理。
 
   喻雄鹰老总经营有方,公司稳健发展,是一个殷实户,这是盐田搞车的乡友们都一清二楚的。但大家不会想到,喻雄鹰老总还有一个温馨和谐的家。
 
   当我踏进喻总在裕达华庭二栋的家,举目一望,便见二个小孩的放大照片,女孩艳裙身跨一字马,举手飞扬,脸含笑意,非常可爱;小男孩头戴一顶夸张的大瓜帽,两只大眼闪着调皮的神气。进门左侧墙上,贴满了几十张小奖状,一看,有优秀学生奖、才艺优胜奖等等,都是喻萱淇的美名。显然而见,是他的女儿在学校获得的。我对他女儿取名萱淇很感兴趣,便问喻总太太,这么有品味的名字,一定是爷爷,要不是外公,有很高深文学水平的人取的吧?喻太太淡淡地回应,是自己翻字典取的。我注视了一下她,喻太太端庄秀丽,素妆素容,显得清清秀秀,大大方方,很有文化气质和教养。〔后来喻总介绍,他太太原来是教师。〕果然,客厅布置得清气不俗,收拾得干干净净,熨熨贴贴,给人一种舒适宜人的感觉。喻太太热情泡茶,端上一盘切好的哈密瓜后,便回到她的工作室忙活去了。
 
   更让人惊讶的是,喻雄鹰老总和太太张丽因事交谈时,他太太柔声软语,眼睛里含情脉脉,喻总也轻声细语,这种谈话意境,让人感到初恋时情人之间的甜言蜜语和那种谈情说爱时的诗情画意。
 
   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结婚十多二十年,有了二个孩子的夫妻之间谈话,用平江话说是“呀塞咯油菜子”,实在罕见稀有。我想,要是商会评选“五好家庭”或者是“模范夫妻”,他俩一定获奖,我好像也找到了喻总事业有成的一个秘诀:“家和万事兴。”
 
   喻雄鹰,1998年来深圳,先后在福田、布吉打过工。2003年到盐田搞车,业务开展好,基本上一年加一个或多个挂车,发展到现在已有36台。公司管理健全,制度完善,设备齐全,每台车都有国外的GPS跟踪监管,初具规模。
 
   喻总的过人之处,是通过时时关心盐田港口的货物吞吐量,有机地联系最新动态,站在一个高度来分析和审视物流运输发展的广度和深度,最后和自己的公司挂上钩,静心静气地作出应对处理。他说,他不能天天抱着盐田港口码头的“大锅”里抢饭吃,粥少人多,这很难受。他把视线放宽,看远一些,走出深圳,创新发展。深圳周边的县市发展很快,运输物流猛增,而当地的运输部门发展滞后,公司就凭借资质、管理、设备、规模、价格,深受周边县市公司和工厂的青睐,纷纷舍近求远,和深圳的萱淇物流公司签约,保障了服务快捷、安全、周到。喻总又根据客户需要,加大散货运输力度,运输流量越来越增,越增越多,真谓是车流滚滚、财源滚滚。
 
来源:商会秘书处 作者:周光辉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