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心系乡友 服务商友——记优秀副会长黄宏波

更新时间:2017-10-25  字体显示:
 
心系乡友 服务商友
——记优秀副会长黄宏波
 
   羊年正月初五,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在平江县启明宾馆举行“携手奋进·羊帆商海”2015年新春团拜会上,南山联络处的武术节目《真的汉子》正在雄纠纠、气昂昂地表演,六位武术汉子挥舞着猎猎红旗,在雄壮的歌声中威风凛凛,场面壮观,气势磅礴,不断获得喝彩声和掌声,把晚会推向高潮。
 
   深圳市鸿安顺物流有限公司黄宏波董事长就在这英姿飒爽的汉子中。
 
   黄宏波,三阳人。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他15岁就“少年壮志不言愁”,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来到深圳。先是跟车,熟悉环境,学习开车,接着开了4年车。那时,平江人在深圳田心村搞运输的有七、八百多台半挂车,1000多个讲着一口怪腔怪调的平江人特别引人注目,加上平江餐馆、平江酱干、平江腐乳、平江辣椒酱铺天盖地,平江人仿佛仍在家乡,外地人也好像到了平江,于是田心村被平江人骄傲地叫成了“平江村”。
 
   黄宏波也开过“军车”,当时的军牌有好多种,有武警的、武警41D的、南海舰队的、济南部队的、兰州军区的等等。最多是广州军区深圳企业局的。有了军牌,可以不要停车费、过桥过船费,并且碰到过桥、过轮渡排长队优先,一路畅通。那时,装货不成愁,港客找上门,货一运到,一手交货,一手交钱,利润高、赚钱多、票子现,真可谓是“一牌万利”。后来,发展到搞“假军牌”,搞得真假军牌分不清,又多又滥,影响很坏,中央一律取消了。尽管这样,黄宏波那时穿着军装,戴着军帽,怀着“军人证”,开着“军车”,神气十足,威风八面,一路顺风顺水,过足了一回当“兵”的“军瘾”。
 
   黄宏波曾在傅福初会长的公司开过车,后积累资金自己买了一台车,挂靠在叔叔黄纳新老总的公司,日积月累,2010年才正式成立了深圳市鸿安顺物流有限公司。他精心照料,稳打稳扎,把公司经营得兴兴旺旺。
 
   黄宏波年纪轻轻就有机会在特区摸爬滚打,大长了见识,丰富了阅历,真是见多识广,深深体会到“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这个道理。加上他是一个重情重义的铁汉子,外刚内柔,特别器重平江人之间的家乡感情,所以,当一听说成立平江商会时,二话没说,毅然加入。
 
   黄宏波投入平江商会怀抱,感到特别温暖,有宾至如归、回到家的感觉。他看到很多会员为商会无私奉献,添砖加瓦,尽心尽力把商会搞得热气腾腾,红红火火,心中默默地下决心,要向这些人学习,努力为商会做点事,出点力。就这样,他利用自己的长处和优势服务会员,做了许多令会员赞不绝口的好事。
 
   当会员张雨贤老总公司的车超载运输被南山交警大队扣下来以后,因事态严重,不仅要重重罚款,还要扣减司机的驾驶证年分。张总焦急

来源:商会秘书处 作者:周光辉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