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默默耕耘 默默奉献——记优秀副会长黄维国

更新时间:2017-10-25  字体显示:
 
默默耕耘 默默奉献
——记优秀副会长黄维国
 
   深圳市隆昌达物流有限公司黄维国董事长给人的深刻印象,是经傅福初会长重点表扬后留下的。
 
   傅会长在一次我们秘书处的会议上,谈到黄维国写的“盐田区修建集装箱拖车停车场是当务之急”的政协委员提案时,提案有较强的科学性,讲求可行性,存在紧迫性,持之有据,言之有理,并针对向题提出了具体解决办法等等,眼光敏锐,切中时弊,思路明确,文笔简洁精炼,体现了研究问题的深度和专业,得到了盐田区政协的好评。傅会长说,没有想到黄维国这个默默无闻的老板,一鸣惊人,才发现他还是一个水平很高的文化人。
 
   实际上,黄维国是一个能文能武、文武双全的能人。
 
   黄维国高中毕业参军后,在部队表现突出,军训练武,项项成绩突出。政治学习,发言积极,能言善讲。特别是参加了一次接新兵的工作,他具体经办得很有条理,一环紧扣一环,新兵的政审、体检等有关资料,整理得清清楚楚,慰慰贴贴,并且新兵的质量很高,受到了团部和连长的表扬,也因此,提升他代理排长。在代理排长的几年里,他干得更突出,不同凡响,把来自五湖四海的战士,不论新老,无分城乡,还是文化高低,家庭贫富,都通过黄排长大会讲,小会谈,个别交流的细致的政治工作,统一了思想,统一了行动,真正做到了步调一致,行动一致,扎扎实实落实到训练、野练的军事实战中,取得了骄人业绩,得到上上下下的称赞和夸奖,说他不仅会去掉“代理”二字,正式升任排长;还有小道消息,传出他有可能会提升当副连长……可惜,全军落实响应邓小平军委主席的号召,裁军100万,在这大气候的影响下,黄维国代理排长被裁军大潮冲回老家,他退伍了。临别前,团政委很惋惜地说,我们部队少了一位优秀的指导员,但地方上,未来的经商战场上,一定会多一位很好的企业家。
 
   黄维国到盐田搞车建公司后,就深深感悟到平江人的物流运输小公司,单打独行能力有限,只有联合起来,抱团发展才是路。正因如此,当成立平江商会这一春风吹来,他便积极响应,热情参与,特别是担任盐田联络处秘书长期间,他拿出在部队当排长的劲头,做了大量有益于会员的事情。
 
   黄维国秘书长逢人就宣讲商会的好处和优势,大树商会抱团发展的良好形象。他热情对待每一个会员,让他们感受到商会如家的温暖,大力组织走访盐田平江老板们的公司和企业,大力宣传商会是发展的平台,是凝聚乡亲乡情的“娘家”,广泛发动他们入会,在他们的努力下,盐田联络处由成立初的50多家,发展到100多家。
 
   黄维国秘书长不仅仅讲商会的好处,自已还身先士卒,挺身而出,为会员排忧解难,帮助他们去困除危。有一次,会员陈可佳受到敲诈,就想到商会 ,第一时间打电话给黄维国秘书长。黄总一个电话,就招来了四五十个会员帮陈可佳据理力争,维护了陈可佳的合法权益。那次为会员高翔父亲的事,黄总出面帮忙,挨了打,受了伤……这一些可圈可点的事实,大家不仅仅夸黄维国秘书长,而且更深深地体会到商会这个“娘家”的温暖,更增添了商会的凝聚力。
 
   黄维国秘书长推心置腹地和我说,盐田联络处当初提出“我为商会添砖加瓦,商会为我排忧解难!人人为商会,商会为人人。”的宗旨和建立平商公

来源:商会秘书处 作者:周光辉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