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公益基金会公益基金会

平江县映山红爱心助困协会成立

——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副会长张曙光当选为协会会长

更新时间:2017-10-16  字体显示:

 

 

2017年10月7日,在平江县民政局、县慈善办领导、大洲乡党委及岳阳市人社局的指导关心下、在社会各界的参与支持下,经过充分酝酿筹备,平江县大洲乡村民张曙光(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副会长)等5名在外务工的年轻人,发动本乡籍爱心人士,成立了平江县映山红爱心助困协会。

当天上午,平江县映山红爱心助困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大洲乡政府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协会财务制度、选举办法,选举了理事会会长、成员,成立了理事会,并聘请了名誉会长、顾问。张曙光当选为会长。当日,协会成立后即开展了首次活动。50名成员或志愿者分组深入到黄沙村,龙洞村,清水村,安全村,大源村,慰问了25户精准扶贫对象,将慰问金、米、油等生活用品物资送给贫困家庭。同时,协会成员在各村走访,实地了解哪些确实有困难的家庭,登记在册,以便日后能更好地开展帮扶工作。

据介绍,该协会命名“映山红”,寓意协会将会像春天一样充满活力,充满正能量,开遍大洲的山野,红遍革命老区平江。大洲乡是国家级贫困乡,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000多人。近3年来,岳阳市、县两级派出7支工作队进驻大洲扶贫。通过就业帮扶措施,全乡有300多青年在广州、上海、长沙等地找到了工作,并且通过创业带动就业脱贫。这些创业青年致富后感恩政府,不忘尚未脱贫的父老乡亲。今年国庆前夕,映山红爱心助困协会筹备成立,得到县慈善总会和县民间管理机构批准和政府支持。该协会成立之际,400多名爱心人士积极响应,有189人立即捐献了爱心款和会费。协会成立当天,收到捐款8万余元。

来源:商会秘书处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