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联络处动态联络处动态

宝安联络处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女性企业家座谈会

更新时间:2017-3-10  字体显示:

宝安联络处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女性企业家座谈会

3月7日下午,宝安联络处在沙井街道深圳市威文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暨女性企业家座谈会。彭晓琳、李小芳、徐葛花、江平阳、方芳、李佳韩、付喜要、余霞、邹丽莎、邓一花、毛引香、黄娟丽、方静、彭欢、李湘平等联络处女性会员企业家,和徐文丹、蓝顺明、赵芳、吕改艳、何若薇、朱美丽、刘春兰、喻洞庭等会长、常务副会长和副会长夫人,参加了座谈会。本次活动由联络处方笑求会长提议并通过联络处常务副会长会议讨论,为感谢商会女企业家对商会的贡献,增加商会的凝聚力,展现商会女企业家的风采而举办,由福永归盛酒坊总经理、宝安联络处关爱委员会主任彭晓琳具体组织,归盛酒坊还为活动赞助了红酒,此外市区联络处会员黄建辉也为活动赞助了面膜礼品。

商会执行会长吴文林,联络处会长方笑求、执行会长彭松林、秘书长周庆祥,向参会女同胞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并向女同胞赠送鲜花,感谢她们为商会所作出的贡献,同时代商会会长吴耀军、商会党委书记傅福初表示感谢和祝福。参会女企业家和家属代表在座谈会上,纷纷分享自己的成功创业经历,和为人妻、为人母相夫教子,以及如何在背后默默支持商会、关心商会的动人故事。

徐文丹是商会会长吴耀军的太太,也是商会党委宝安联络处支部的副书记,她说,在3月8日这个日子里,每一位女性都是“女神”,但是吴耀军会长却是她的“男神”。徐文丹从小在深圳生活,也在深圳上学、工作,自己的同学、朋友、家人、亲戚等熟人全都在深圳,对自己来说深圳就是家乡,自己就是深圳人,没有父辈以及外来深圳工作发展的人的那种浓厚的“家乡情结”。吴会长为平江家乡人、为商会出心出力,甚至抛开公司的许多事务去忙商会的工作,也不拿一分钱工资,起初对他的这种家乡情结也很不理解,因为如果吴会长把这些精力放到公司经营上,公司的业绩也许能翻一番。但是,随着了解的深入,明白建立商会平台,为会员服务,为家乡人服务,为他人做奉献,这是一种宽阔的胸襟,是一种无私的大爱精神,能有这种胸襟和精神的人,不愧为是一个真正的“男神”。 吴会长是宝安联络处的第一任会长,宝安联络处换届选举时,原本想着可以从商会工作里抽身出来放松一下了,但是大家却把他推上了更高的位置,选他当总会的会长,这是大家对他工作付出的认可,也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日后,她将协助好吴会长做好商会工作,服务好会员企业,因为做商会工作跟做慈善一样,让他人收获欢笑,也是快乐自己,投入其中后是会“上瘾”的。

赵芳是商会执行会长吴文林的太太,从商会筹备到成立,从吴文林当选为商会党总支书记,再到当选为商会执行会长,商会的许多大小会议都在吴文林任董事长的威文科技公司会议室召开,但今天却是她数年来第一次参加商会的活动。她也经历了从不解到理解、再到支持丈夫开展商会工作的过程。目前她主要以家庭生活和抚养小孩为重心,但也将继续站在背后支持丈夫、支持商会。威文科技公司总经理冯浪的太太喻洞庭,此前一直协助丈夫打理公司的业务,公司业绩的增长离不开她的付出,但目前也主要以家庭生活为重心,但一定如赵芳一样,继续站在背后支持丈夫的工作、支持商会,并多参加商会举办的活动。

邹丽莎从事各种水处理化工原料及环保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安装和服务,较早就加入了商会。她成立深圳市楠林达科技有限公司创业之初也是商会筹备之时,几年来,商会对她的创业、业务开展都有许多提携帮助,可说是跟着商会一路走来,对商会有深厚的感情,日后对商会的工作定会义不容辞地多多出力支持。

深圳鼎胜达智能科技公司总经理江平阳是2016年底加入商会的新会员,公司从事智能家居和会议系统的设计安装服务,此前帮商会创会会长傅福初公司安装会议系统和设备时,从傅会长那里得知和了解商会,于是加入了商会。她认为女性创业不容易,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女性企业家更不容易,需要比男人付出更大的努力和更多的学习,所以,鼎胜达公司的办公地址在龙岗区,但是她却加入到宝安联络处,也是因为在宝安可以接触和认识到更多的会员企业家,可以进行更多的交流和学习。会员深圳鹏铭达财务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邓一花也认为,女人创业比男人更难。

副会长刘均良的太太朱美丽是第一次参加商会活动,她多年从事外资企业的采购工作,目前在平安保险,虽然丈夫一直劝她放弃工作,在家相夫教子就行,但她认为家庭与工作并重,女人一定要有独立的工作,在工作之余,还要顾家顾孩子,女人要承担的压力负担往往比男人还要多还要重。今天与这么多商会女性企业家和会员家属聚在一块座谈交流,既谈工作,也谈生活,觉得活动很温暖。会员李佳韩也说,感谢商会平台,让这么多平江人凝聚在一起,她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希望商会能为家乡、为家乡人做更多贡献,自己也一定为商会的工作和发展出心出力。

会员彭欢在活动的头一天,于3月6日才正式加入商会。她说,自己是90后,年纪较轻就出来工作,曾从事过多份不同行业的工作,也成立过工作室从事影视策划业务,是属于闲不住、喜欢激情、喜欢闯荡的人,现在从事微商行业。虽然加入商会时间比较晚,但是她早在2013年到2014年商会筹备成立期间就与商会开始了接触,有一些业务上的往来,也因为与商会接触的机缘,在那时认识了自己的丈夫,所以,商会于她不仅有商业之情,还有爱情!

常务副会长李杜良的公司深圳市锦鼎光电是一家年销售额数亿、创造利税数千万元的企业,他的太太刘春兰说,在公司也好在家中也好,自己都是处在一个很“女神”的位子上,今天来参加商会的活动,认识了这么多的商会“女神”,每一位都很优秀,散发出迷人的女性企业家的风采,感谢商会组织的活动,让大家分享创业、工作、家庭生活经验,展现女性企业家的智慧和魅力。

副会长深圳市金涞连接线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芳说,感谢商会这个平台,因为“平江”两个字让我们走到了一起,也让自己在深圳有了平江老家一般的温暖感觉。世界因为女人而美丽,家庭因为老婆而温馨,商会因为女企业家而更加精彩,女同胞们不管是在商会、企业、家庭,还是在社会的发展中,都要充分发挥“半边天”的支撑作用,无愧于“半边天”的称号。

方芳、黄娟丽、李湘平、徐葛花、彭晓琳等其他参会人员也一一发言。座谈会现场温馨感人,女同胞们都非常感谢商会组织的本次活动,表示将更加团结商会,参与商会,用实际行与商会共发展、同进步!

来源:商会秘书处 作者:钟国光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