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联络处动态联络处动态

宝安联络处走访4家会员企业

更新时间:2017-4-17  字体显示:

宝安联络处走访4家会员企业

 
加强联系,增进了解,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宝安联络处走访4家会员企业
 
   4月15日,由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会长、宝安联络处会长方笑求带队,李小芳、彭晓琳、方芳、余满望、邹定军、袁吉、彭松林、刘均良、付喜要、钟立、江平阳、陈燕武、方静、余霞、黄显耀、方展思等商会会员企业家共20余人,利用周末时间走访了理事单位深圳市兴祥瑞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该德)、理事单位深圳市美加龙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满望)、会员单位深圳市百富自动化喷砂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卫红)和理事单位深圳市中盈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葛花)等4家商会会员企业。
 
   本次走访的4家企业,都是因为发展需要,最近重新迁址的企业。宝安联络处组织这次走访活动,既是对四家企业乔迁之喜的祝贺,也是对会员企业经营情况的一次全面了解。4家企业的老总都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历程,汇报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分享了成功的喜悦和经验,倾诉了中小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苦衷。
 
   针对深圳市兴瑞祥电子有限公司刘该德老总提出的生产规模小,营业额低、利润低,客户资源少,收款难等问题,彭松林执行会长、方展思、刘均良、邹定军等老总分别提出了拓展生产项目,增招业务人员,加强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优化客户资源,改变家族企业管理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络扩展业务,逐步将企业做大做强的建议。
 
   当深圳市美加龙电子有限公司余满望老总提出资金不足,贷款难,利息高是困扰企业发展的最大障碍时,方笑求、彭松林两位会长和商会秘书处的负责同志协商,当场答复尽快与平江县农商银行联系,抓紧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为商会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
 
   面对深圳市百富自动化喷砂设备有限公司李红卫老板急需招聘电子商务、机械设计方面的技术人才问题,企业家们向商会秘书处提出了充分利用商会网站、刊物等平台发布招聘广告,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建议。
 
   深圳市中盈纸业有限公司的老板是商会一位很有觉悟、爱心和责任感的女企业家,但由于经营的是传统产业,成本高、利润低,人力资源匮乏,企业发展艰难。所有参加走访的企业家们纷纷献计献策,有的表态支持客户资源,有的提出人力资源共享,万忙之中赶来的女老板李小芳爽快承诺做中盈纸业的忠实客户。
 
   走访活动结束前,方笑求会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对走访过的4家会员企业和参加走访的20多位企业老板表示感谢;宣布以后不管多忙,每月都要组织一次会员企业走访活动;表态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为会员企业的发展提供帮助;要求各会员企业要高度重视生产安全和环保问题,要规范企业管理;同时希望商会秘书处要积极行动,想方设法帮助会员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
 
   商会执行秘书长赖湘平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和作用,要求会员企业走访活动要形成制度,鼓励会员企业多联系、多沟通、多交流,分享成功经验,吸取失败教训,做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经验共享,同时表态商会秘书处将坚持参加每次会员企业走访活动,全力为会员企业做好服务工作。

来源:商会秘书处 作者:赖湘平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