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商会新闻商会新闻

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2016年会员大会暨总结大会盛大举行

更新时间:2017-1-6  字体显示:

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2016年会员大会暨总结大会盛大举行

 

 

 

 

商海航行奏凯歌 承前启后扬新帆

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2016年会员大会暨总结大会盛大举行

忽如一夜春风来,歌舞升平万花开,2017年元月3日,农历腊月初六,深圳市宝安海雅缤纷城六楼宴会厅张灯结彩,一派红红火火的热闹景象,由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主办、宝安联络处承办、深圳市海际证劵有限公司、亚盟泰富冠名赞助的“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2016年会员大会暨总结大会”在这里盛大举行。来自北京、深圳、岳阳、平江和全国其他地区的嘉宾,我商会会长、秘书长、监事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会员、常务副会长家属、赞助商、会务演艺工作人员共900多人,同赴盛会,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嘉宾盈门添光溢彩

恢宏的联欢晚会会议大厅,乡情浓郁,温暖如春,八方来客,济济一堂。原岳阳市政协主席赖社光先生夫妇,原岳阳市委常委、岳阳市宣传部部长徐新启夫妇亲临盛会。

深圳平江商会名誉会长、深圳市委党校副校长袁晓江先生;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办公室主任郑宏斌先生;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卫国先生;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孙景明先生;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院长廖四照先生;湖南省政府驻广办主任黄舍和先生;深圳市交委港货局副局长李川先生;深圳市龙岗区武装部副部长陈军民先生;深圳市仲裁委员会处长邹处平先生;深圳市盐田区环保局局长吴飞虎先生;深圳平江商会顾问、原珠海交委党委副书记叶克勤夫妇;深圳市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书记张武波先生;原岳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孟芳先生;中共平江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黄伟雄先生;中共平江县委副书记肖湘辉先生;中共平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江新先生;平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姣姣女士;平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姜伟南先生;平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魏移宗先生;平江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向晓燕女士;深圳平江商会名誉会长、中共平江县委原县委副书记曾永发先生;平江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明先生;平江县公安局政委童枫林应邀参加晚会。

参加此次晚会的还有深圳社会组织总会、湖南商会、中小企业家协会、鹏博爱心协会、小商品协会、律师协会、长沙商会、湘阴商会、祁阳商会、醴陵商会、岳阳商会的嘉宾以及武汉平江同乡会、上海平江同乡会、郑州平江商会、广东平江商会、长沙平江商会、海南平江商会、东莞平江商会、厦门平江同乡会的会长和秘书长们。

南国商会丰硕平台

悠扬激越的音乐响起,联欢会在欢快热闹的开场音乐《一路上有你》中拉开帷幕,电视台主持人闪亮登场,介绍嘉宾。联欢会由宝安联络处承办方吴耀军会长首先致欢迎辞,他热情洋溢的讲话情真意诚,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嘉宾,渲染出浓浓的温馨如春的气氛,赢得满堂掌声。

会议的重点是回顾总结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成立三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工作成绩。傅福初会长致商会总结辞,曾铁山秘书长具体汇报工作,郑勤耕监事长作监事会工作报告。三位商会领导,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商会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三位讲话全文另发),并对商会一年来的工作和发展前景做了回顾展望。

时光匆匆似流水,转眼又是新年来到!三年来,商会,为创深圳五星级商会与各联络处携手努力,积极奋进,打造更加广阔的组织架构平台,先后成立了投资产业发展委员会,法律援助委员会,企业文化宣传委员会,会员关爱与慈善委员会,监督执行委员会。组织开展会员单位走访,举办各类讲座,资源对接,信息交流,提供法律咨询援助等等一系列的活动,这不仅强化了服务会员的纽带作用,还将会员紧紧的团结在商会的周围,做大了商会的平台。现在,在深圳平江籍人士拥有各类企业超过1000家,商会会员企业800多家,产业辐射电子、物流、建筑值超100亿元。这中间,有了自已的上市公司,有了为家乡年创税四千万以上、累计创税1亿以上的企业。商会不忘筹建初心,把党建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建立了党总支,开展了“两学一做”的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学习活动,发展了新党员,充分地发挥了党员在商会工作中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获得了中共岳阳市委评选的“优秀党组织”称号,并得到深圳市党委校袁晓江副校长的认可,并将其党建先进工作经验编入北京党史教材中讲课推介。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也非常赞赏商会的党建工作,批准成立第一个在深县级商会党委。

商会是个温暖的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里,会员互相帮助,相亲相爱。为打造共同美好的明天,商会积极加入献爱心行列,热心参与社会慈善公益活动。2016年9月28日,商会响应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在新疆喀什深喀第一高级中学图文中心举行了援疆助教活动,为“援疆工程”奉献了一份力!这一善举得到喀什市和深圳市政府的高度赞赏。同时,商会已成立深圳市平江商会公益基金会,帮扶商会困难企业、捐资建校助学、支持国家、社会、家乡等重大灾难和重点项目,让爱传得更广更远!

一次次的互帮互助极大地增强了商会的凝聚力。新年新气象,商会也迎来了商会的换届之年,商会即将迎来新的领班人。傅福初会长在致辞中,希望大家选出有公德心、有爱心的会长和执行会长,让他们带领平商开辟更新更广的道路。

现在深圳平江人的名声越来越大,平江人的形象,平江人的影响,美名远播。纪元新始,杨帆远航,奔跑的路上有你,商会的明天一定更绚丽。

家乡寄语 乡情不改

“最美不过家乡水,最亲莫过故乡人”。各位乡友欢聚,其情切切,其乐融融,这份浓浓的家乡情是难得的相聚与相会,是相互的惦记与牵挂,是使命的召唤与使然。

原岳阳市政协主席赖社光先生,平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等领导,分别在会上作了致词讲话。与会领导盛赞各位在深积极发扬了平江人敢闯敢试、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精神,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大显身手,走出了一批行业领军人物和业界精英,打响了“平商”品牌,为家乡人民争了光。县长黄伟雄在讲话中说,县委、县政府对商会及广大乡友取得的骄人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许,同时向各位乡友介绍了一年来家乡的发展和变化情况,描绘了平江未来五年的发展宏图: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旺县、融长兴县四大战略,打造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绿色产业引领区和全省产城融合先行区、脱贫攻坚样板区三大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县域经济进入全省20强、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目标、重点更明确。商会及广大乡友在创业有成的同时,不忘初心,不忘家乡,积极担当社会责任,通过返乡创业、牵线搭桥、捐资捐物等多种形式回报桑梓,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伟雄在会上诚挚地邀请各位在深平籍企业家一如既往地回乡投资,支持家乡建设发展。平江人最重乡情,家乡的发展建设需要各位乡友,热忱欢迎各位乡友带着感情、带着资金、带着人才、带着技术返乡创业,共同建设我们生于斯、长于斯、想念于斯、期盼于斯的大美平江。县长的讲话,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乡友,大家情绪高涨,乡情浓浓,表示一定要积极向外宣传平江、推介平江,把家乡的好山、好水、好风光以及招商引资的好资源、好环境、好政策向社会各界宣传推介,让更多的人关注平江、走进平江、投资平江。

 

仪式庄重 继往开来

联欢晚会在庄重的气氛中,隆重举行了五项仪式,展示出深圳平商人夺目的风采,平商人的未来更美好。

第一项,举行2016年内自愿申请,经批准升级的常务副会长、副会长授牌仪式。新晋的常务副会长是:曾子珈、李举明、凌三武、林世民、江力、李杜良、刘满德、黄显耀、黄平、王湖平、黄维国。新晋的副会长是:邱坤桂、方宣民、凌高德、余壮志、周伟、童立立、钟鹏飞、钟党明、江支华。平江县与会领导和商会创会领导上台为他们授牌。

第二项,举行商会基金会成立仪式。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孙景明上台为商会基金会会长袁远授牌。深圳市平江商会公益基金会是企业奉献爱心的平台,于2016年9月注册成立,注册资金200万元,以构建和谐企业、帮扶困难企业、捐资建校助学、支持国家救灾扶贫和重点建设项目为目的,引导会员企业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社会创造更大的效益。

会议大厅奏起庄严嘹亮的国歌,联欢会举行第三项仪式:深圳首个县级异地商会党委——深圳市平江 商会党委授牌仪式。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卫国先生作了讲话,市委组织二处处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办公室主任郑宏斌等领导为商会党委书记傅福初和班子成员授牌。异地商会一直以来是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地,深圳市平江商会仅用两年不到的时间,完成了党组织从无到有、从党总支到党委的快速发展过程。目前,商会党委下辖有商会秘书处、龙岗分会、南山分会、盐田分会和宝安分会5个支部,管理正式党员80多名。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商会还筹划成立了公益基金会,商会党员带头捐款,并组织党员远赴新疆扶贫,向喀什第一高级中学捐赠100万元。

第四项,举行商会换届仪式。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自2014年5月28日正式成立以来,已走过三年。三年来,从总会会长到各分会会长,每一位会员都付出了艰辛努力,现在首届领导班子已任职期满。

2016年12月18日,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召开第十二次会长扩大会议,采取差额、无计名投票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商会会长、执行会长、监事长、监事。吴耀军当选为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第二届会长,吴文林当选为执行会长,张雨贤当选为监事长,王晗清、张维护当选为监事;宝安分会方笑求任会长,南山分会黄传如任会长,市区分会袁远任会长,盐田分会沈保林任会长,龙岗分会徐业友任会长,惠州分会钟加良任会长,珠海分会黄红升任会长,澳门分会周大杏任会长,香港分会会长待选。深圳市平江商会首任会长傅福初上台为第二任会长吴耀军授牌,同时为各分会会长授牌。

第五项,举行下一年度商会年会庆典活动的承办方接旗仪式。由商会各分会会长通过砸蛋的方式随机产生下一年度商会年会承办方。惠州分会会长钟加良中签,获得下一届年会的举办权上台交接会旗。钟加良从商会第二届会长吴耀军手里接过会旗,心情非常激动,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商会重望和全体会员的期望,我们有信心、群策群力、博采众长,合力打造一个更圆满的年会。

 

纵情歌舞 欢乐澎湃

歌如潮,花如海。元月三号是一个值得大书特书的日子,一年一度的八百会员的相聚,人人心花怒放,宝安海雅缤纷城成了歌的海洋,舞的世界,各类文艺节目精彩纷呈,乐声绕梁。

开场舞蹈《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相信》、《奔跑》,美伦多姿,童声合唱《爱因为在心中》情真声茂,歌舞《红船向未来》引人浮想,歌表演《待你君临天下》豪迈气派,联唱《一路有你》温馨感人,男声表演唱《爱》才艺兼具,小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庄重豪迈,鼓表演《威风锣鼓》气势磅礴,少儿节目《双簧》诙谐有加,拉丁舞《恰怡恰》激情浪漫,歌声独唱《爱的果》独具深情,儿童手鼓《非洲风》活泼狂野,舞蹈《大地飞歌》荡气回肠,街舞《青春似火》奔放热辣,水兵舞《阿哥阿妹》情味并茂,韩国舞蹈《你还有我》异域风浓,大合唱《明天会更好》激情昂扬。

我歌音缭绕,我舞影翩翩,一个一个的节目亮点竞抢眼球,竞夺掌声 ,晚会举办者独具匠心安排的抽奖环节穿插其间,令晚会联欢高潮迭起,欢呼声,掌声,如滚滚长江水一浪高过一浪,浪浪向前,夜晚中的宝安海雅缤纷城火树银花,光影灿烂,恍然如平商人欢乐的不夜天。

夜深深,意未尽,《难忘今宵》音乐响起,经典老歌极大地喷发了与会者难以掩饰的激情,全体演职员上台挥手致意,台上台下形成集体大合唱,鲜花簇拥,人人互动。欢乐的今宵,难忘的今宵,这是平商人不能忘怀的今宵。

来源:商会秘书处 作者:凌劲松 钟国光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