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企业活动企业活动

国立保理公司举办“新形势下新三板挂牌融资实战分享交流会”

更新时间:2016-5-23  字体显示:

 

 

 

5月20日下午,由商会会员舒孟德总经理的深圳前海国立保理有限公司主办、广东省保理协会和深圳市保理协会支持的“新形势下新三板挂牌融资实战分享交流会”,在南山区后海中铁南方总部大厦三楼会议室举行。商会常务副会长黄传如、彭松林,副会长吴麦芳、刘满德,理事李红锦,会员徐育渊、袁吉、何水、张毅、陈森贵、骆健林、曾杰贵等和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张嵩、钟国光、周光辉,以及来自银行、证券公司、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公司、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代表等80多人参加了交流会。

深圳前海国立保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森先生在致辞中欢迎大家参加今天的交流会,交流会将以实际案例分享为主,希望能给大家带来获益。深圳市保理协会秘书长尹江三先生致辞中介绍了深圳保理行业的概况,深圳保理企业数量目前约占全国的80%,业务辐射全国。

西南证券王俊先生在会上作《新三板挂牌》的主题演讲。王俊说,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可以提升企业价值,便于企业融资,便于企业进一步市场运作和谋求更大发展,目前全国挂牌新三板的企业数量超过了7千家,但只有约300家企业融到资金。西南证券已成功推荐145家企业挂牌,另有58家在审,2015年新三板融资金额1400多亿元,西南证券占有30多亿元。王俊结合西南证券推荐企业新三板挂牌和融资的成功案例,对新三板的概念、发展历程、发展现状,新三板挂牌的条件、流程、成本费用,以及什么样的企业适合在新三板挂牌等相关知识作了详细讲解。

金郁投资公司李郁先生是多家公司董事、投资人和资本运营高级顾问,具法律职业资格及董事会秘书资格,他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10多年来参与过的投融资成功案例。李郁说,他是平江人,2000年开始当律师,2005年转行到投融资行业,到目前,他参与过的投融资项目有12个,11个都盈利,只有1个项目出现了亏本。据他的经验,最重要是看准二点:一是该企业前三年的发展情况,该企业所处的行业未来三年的发展趋势,二是企业老板的工作能力及号召力。寻找投资要用好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除了利用传统的途径,还可以多发挥如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社交通讯工具的作用,多利用技术、服务、概念等方面的亮点吸引人、打动人,不要有“对赌”行为。此外,新三板不应挂牌了事,挂牌后要去做大做强,投资人不要仅只参与对企业的投资,投资完后要协助企业成长,这是对投资方和融资方最有意义的行为。

国立保理公司总经理舒孟德是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会员,会计师、农艺师、CMC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上海交通大学EMBA,投融资专家,有二十年公务员工作经历和深圳企业十多年高管经验,曾任美国上市公司总经理,是2012年广东省政府向十八大献礼书刊《幸福深圳》上榜人物。他在会上就《如何解决企业现金流短缺问题》作了演讲。

舒孟德介绍,“国立保理”是一家注册在前海经济合作开发区的商业保理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致力于打造应收账款融资、资信评估、信用风险担保、账款催收于一体化的专业性金融机构。国立保理为广大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保理融资服务,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需要的流动资金需求,提供新三板挂牌融资,提供企业管理咨询,当企业“外脑”等多样化的增值服务。

舒孟德介绍了中国民营企业目前的生存状况,说中国企业粗放、简易、高速增长的这30多年,从最初拼价格、拼速度、拼规模带来的生态破坏、诚信丢失、质量低劣,向现在标准高、质量严、服务好、精细质量化的企业转型,在转型过程中很多企业因为现金流的短缺而倒闭“阵亡”了。现金流是企业生命的关键,舒孟德介绍了企业股本金、找亲友筹借、不动产抵押、典当、小额贷款等传统融资方式,以及新三板挂牌、转板、经营权转让、资产证券化等新型融资方式,尤其详细介绍了保理公司的融资方式。

据了解,保理是指卖方、供应商或出口商与保理商之间存在的一种契约关系。根据该契约,卖方、供应商或出口商将其现在或将来的基于其与买方(债务人)订立的货物销售或服务合同所产生的应收账款转让给保理商,由保理商为其提供贸易融资、销售分户账管理、应收账款的催收、信用风险控制与坏账担保等服务中的至少两项。简单通俗地说,就是甲方把物品卖给乙方,乙方跟甲方的付款结账时间有一段间隔,这个空档时间内甲方需要资金使用,只要甲方和乙方的交易合约成立,即应收账款成立,保理公司可以把账款代乙方先支付给甲方,甲方在正式收到乙方付款后再归还给保理公司。

最后,舒孟德说,国立保理发展目标是在将来建设全国最大的保理云平台。

此外,还有成功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银行、会计师事务所的代表,发言介绍成功案例和经验,与参会嘉宾一起分享和交流。

来源:商会秘书处 作者:钟国光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