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商会新闻商会新闻

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第八次会长扩大会议纪要

更新时间:2016-3-1  字体显示:

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第八次会长扩大会议纪要

2016年2月27日星期六下午15:30,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第八次会长扩大会议在惠州部队特战营会议室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人员有:傅福初、郑勤耕、张雨贤、张嵩、贺荷花、袁远、张维护、凌四华、曾子珈、吴耀军、周庆祥、吴文林、辜宏坤、谭美章、吴德才、刘满德、李汉武、沈保林、毛劲松、彭景新、钟加良、钟文、黄大为、王新元、洪流、吴纲胜、单邦宪、方克辉、曾战强、陈杰、冯明贵、方笑求。曾铁山、秦细文、吴献军、徐业友4位请假。

经过与会人员的努力,会议完成了以下几个方面的议程:

一、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张嵩主持会议,代表秘书处汇报了2015年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及2016年工作目标(具体见附件)。会议就有关工作提出如下要求:1、会员发展,要注重质量,严格按照商会章程和制度吸收会员;秘书处2016年开展工作应充分考虑实际效果和会员满意度;2、加强联络处之间的交流,组织好跨行业的走访;3、加强同城商协会之间的交流,对会员开放,创造机会让会员走出去;4、秘书处要严格按照关爱委员会的相关制度执行,妥善引导会员。

二、介绍盐田联络处新任会长沈保林和新任秘书长彭景新、市区联络处新任秘书长曾子珈的基本情况。

三、提出对商会今后工作的改进要点和建议。

1、宝安联络处会长吴耀军:会员对各项政策不熟悉,信息不畅通,秘书处应加强信息的收集并及时向会员发布,积极引导。

2、盐田联络处秘书长彭景新:物流行业应加强团结,真正有效的整合资源,让会员受益。

3、常务副会长张维护提出,各联络处加强互动,文娱活动互相参与;商会有好的资源或项目,充分对会员开放;法律援助委员会可以提供优惠的法律服务。

4、副会长方克辉:分享自己面临的保险理赔问题,希望引起大家的关注,签订保险合同时要仔细审辨条款内容,避免出现不理赔的情况。

5、惠州联络处会长钟加良: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创业的过程和公司目前经营的情况,同时,对深圳和惠州的投资环境和经济发展趋势做了对比,并用详细的数据告诉大家未来在惠州投资的性价比;重点谈了他面对经济转型过程中的体会,他认为一个企业要转型首先是转变思想,无论对企业员工还是合作伙伴,都要将竞争、独赢的心态转变为合伙、合作、双赢、多赢的心态;面对制造业因产能过剩导致的市场萎缩,更要注重产品的质量,产品过硬一样有市场。

6、常务副会长谭美章:对商会的发展提出建议,包括组织会员进行保险团购,车辆、财产、人员相关的保险整体打包,可以降低会员企业的成本,同时出现问题也有谈判的力度;还建议为会员提供金融信贷方面的服务;

7、傅福初会长提出,秘书处和各联络处会长、秘书长应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平时商会的工作、规章制度、各种会议决议的内容要向会员及时传达,有问题及时反馈和沟通;各联络处应发挥正能量指引的作用,对不利于商会团结的事情要正面解释;各联络处、全体会员应加强团结,共同把商会当成自己的家来建设好。

四、会议酝酿讨论并经举手表决,通过了以下事项:

1、2016年度开支预算;

2、常务副会长轮值制,详细制度经整理后在理事大会上通过;

3、常务副会长、副会长需参与会员走访,总结经验,加强互动,发挥正能量;

4、五大委员会主任需在4月 30日前组织各委员会会议并提交工作计划,增设安全管理督导委员会,暂时由企业文化宣传委员会主管;

5、各联络处全力支持党总支的发展和壮大,配合党总支书记吴文林同志的工作;

6、平商学院2016年度针对会员的需求开课6堂,预算3-5万;

7、联络处承办年会后应及时安排答谢会,感谢为商会无私奉献的会员参与者;

8、2016年按章程规定继续收取会费,依2015年的续费标准进行;如个别会员有特殊情况,无法按标准续费,可以提交申请减免会费的报告至秘书处;

9、任何其他慈善组织或个人不可在商会平台随意发布相关链接或信息,必须经关爱委员会同意后方可发布,如秘书处告知一次后不听劝阻的可以请出微信群等商会平台。

附件:

2015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6年工作计划

一、2015年工作完成情况

(1)会员发展情况

数字目标:发展100家,年底总数600家。

完成情况:2015年1月1日-2016年1月31日,新增102会员;

(2)会员走访

数字目标:秘书处走访副会长以上所有会员(走访与解决问题同时进行)。

完成情况:走访85家会员单位。

(3)组建讲师团队,学习活动常态化

数字目标:参观学习、讲座、培训活动12次。

完成情况:平商学院开课5次,各联络处举办讲交流、座谈等6次。

(4)联络处之间交流

数字目标:6次。

完成情况:2次。

(5)同城异地商会互访

来源:商会秘书处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