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委党委

商会纪委书记秦细文带队参加全市纪检干部办案能力提升培训班

更新时间:2019-11-19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组织纪检干部能力素质和理论修养,市社会组织党委于11月18日在深圳资本市场学院举办第一期全市社会组织纪检干部办案能力提升培训班。我商会纪委书记秦细文,纪委委员、民兵连党支部书记林世民参加了本次培训。
 
   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市资本市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彭文革,市社会组织纪委副书记、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建处副处长谢清顺,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副处长仵军,以及各直属党委、党支部纪委干部近百人参加了培训。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建处处长肖卫国参加培训班并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郭建同志进行动员讲话,他强调,市社会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强纪检工作的意义,正确认识承担纪检工作的神圣职责,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并努力提升履职能力。他希望,全体社会组织纪检干部要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监督引导社会组织广大党员和从业人员坚守职业道德,敬畏纪律底线,推动社会组织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纪委、监委相关科室负责领导紧密结合社会组织基层纪检工作的特点,就深圳社会组织领域目前存在的问题、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如何开展对问题线索的初步核实、社会组织中纪检干部如何发挥作用,以及如何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此次培训还特地邀请了深圳市委党校曾葆教授对党章、党规、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进行全面系统地解读,并从如何做好党内监督工作作了具体的辅导。
 
   通过三位老师的生动授课,大家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任务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了进一步了解,也对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守党规党纪,筑牢思想防线,做对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