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商会新闻商会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商会党委赴广州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更新时间:2019-4-29  字体显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商会党建工作,根据全年工作安排,深圳市平江商会党委于4月28日组织党员赴广州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举行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党建活动。
 
 
 
 
 
   28日一早,商会党委的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80多人,着装整齐、精神抖擞,首先来到毛泽东农民运动讲习所。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参观学习,了解了我国解放战争时期农民运动的情况。农讲所在特殊时期发挥了重大作用,在这里曾开设三民主义、中国国民党史、中国史、各国革命史等课程,毛泽东、周恩来、恽代英等曾在此授课,六期共培养 772名毕业生,他们毕业后奔赴全国各地从事农民运动,成为农运的骨干力量。
 
 
   下午,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由党委副书记秦细文领誓。同志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在中共三大会址进行现场观摩学习,了解革命战争时期,统一战线的发起与形成的历史。党的“三大”所确定的建立国共合作革命统一战线的策略,促进了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实现,使共产党活动的政治舞台迅速扩大,加速了中国革命的步伐,为波澜壮阔的

来源:商会党委办 作者:杨林 钟国光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