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商会新闻商会新闻

“我想听真话,请你吐真言,我们都是平江人!”

——童奋勇会长走访调研纪实

更新时间:2019-4-23  字体显示:
 
   四月的鹏城,花红柳绿,生机勃勃。在这春光烂漫的大好季节里,深圳市平江商会新任会长童奋勇率领新一届服务团队和秘书处一班人忙于走基层,听民声,搞调研。
 
   3月23日,深圳市平江商会举行了服务团队的换届选举大会。深圳市鸿裕达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童奋勇先生高票当选商会第三届会长。
 
   上任伊始,童会长没有急于召开各种会议,更没有振臂高呼什么豪言壮语。而是静静地沉下心来,带着新的服务团队和秘书处一班人走基层,下公司,访会员,听民声。每到一个地方,他总是拱手抱拳,十分谦逊地笑着说:“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都是平江人。我想听真话,请你吐真言。”这句朴实的话语深深地感染了会员的心灵,立刻拉近了和会员的距离。真情感传递,“零”距离接触;一杯热茶润喉,几段真情告白。于是,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说开了。
 
 
   “商会权力要下放,各个班子人员要到位,要发挥应有的作用。”
 
   “商会要让每一位会员都觉得加入商会有意义,有幸福感,有荣耀感,有获得感。让会员生活得更精彩。”
 
   “商会要多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凝心聚力,提振会员信心,增强会员对商会的认同感,参与感。”
 
   “商会的决策要科学、合理,决定了的事情不能朝令夕改。”
 
   “商会要力争政府的重视,多去对接资源,多为会员谋取福利,多关心会员,多帮助会员。”
 
   “商会要以商会建设、商业资讯、服务会员为主要工作,淡化一些政治色彩。”
 
   ……
 
   上任只有短短的20多天,童会长就走访了市区、盐田、龙岗、宝安、南山等五个联络处,还有惠州联络处计划在近期内走访。几次走访下来,听到了会员很多发自肺腑之声,收集了近40条意见和建议。童会长高兴地说:“收获真大!近来,我也很有获得感”!
 
   按照童会长的思路:先不急于开会,先不急于发声,先不急于作决策。没有调查研究的决策只是空中楼阁,水上浮萍。我们的决策应该建立在倾听会员心声的基础上,才接地气。
 
来源:商会秘书处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