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公益基金会公益基金会

深圳市平江商会公益基金会被授予“‘大爱平江’银牌爱心企业”称号

更新时间:2019-2-26  字体显示:
 
 
 
   1月31日,“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基金会)理事会2018年年会暨“撑起一个家”行动启动仪式举行。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工作,谋划部署2019年工作,正式启动“大爱平江”“撑起一个家”行动。平江县委书记汪涛出席并致辞。县委副书记肖湘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黎耀辉,县政协主席洪志凡,以及县领导欧阳晓耀、陈淼、熊江新等一并出席会议。“大爱平江”协会(基金会)理事会全体成员参加。深圳市平江商会会长吴耀军参加了会议。
 
   年会上,对“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行动2018年度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陈松柏当选为第二届“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会长、基金会理事会长。深圳市平江商会公益基金会被授予“‘大爱平江’银牌爱心企业”称号,深圳市平江商会吴耀军会长被选为“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平江县扶贫助困慈善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执行会长和理事。
 
   据了解,“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行动于2017年4月2日正式启动,是平江县为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对贫困群众稳定长效帮扶而开展的社会扶贫行动。自成立至今,全县已有400多个部门和单位、200多个社会团体、600余家企业、12个寓外商会或乡友组织近5万名爱心人士参与,基金会筹资达1.3亿元;共完成贫困户结对5730户20136人,上户走访达23720人次;开展“情暖特困群众”系列活动50余次,招募志愿者1000余名,救助城乡特困群众1860户,共发放扶贫助困资金4000余万元,形成了强大的爱心合力。先后被评为“2017年湖南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5个部委推选的“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被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评为“2018年网络公益年度项目”。
 
   “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在走访调查中发现,全县30-49周岁主要劳动力缺失的家庭每年有近300个。这些痛失顶梁柱的家庭,没有了主心骨,上有老,下有小,且没有经济来源,无依无靠,生活极其艰难。
 
   此次启动的“大爱平江”“撑起一个家”行动,将对县内主要劳动力意外身亡的家庭中,70以上的父母给予每人每年1000元的赡养救助,对18岁以下的未成年子女给予每人每年500-2000元的抚养救助。“撑起一个家”行动作为“大爱平江”的公益慈善品牌,将进一步发挥“大爱平江”扶贫助困的作用,为这些特殊的困难家庭送去关怀和温暖,为他们撑起一片天空。
 
   “撑起一个家”救助热线:400-8867-919。
 

来源: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