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打拼,就是为了创造美好的生活——访副会长李小芳

更新时间:2018-10-31  字体显示:
 
打拼,就是为了创造美好的生活
——访副会长深圳市金涞连接线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芳
 
   “我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高大上的理想,我只想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想做的事。”寒暄几句后,她对我们如是说。
 
   2018年7月9日下午,商会秘书处一行三人,前往深圳市光明新区马山头第六工业区拜访了商会副会长深圳市金涞连接线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芳。
 
   她,看上去30出头,年轻美貌,活泼灵动。热情、稳重、执着、低调,这是我们对她的第一印象。
 
   2001年,还是一脸稚气的李小芳,为了摆脱贫困,怀揣梦想,从平江长寿镇的山沟里,背起行囊,跟随打工大军,踏上了南下的列车,来到了这座充满生机的城市——深圳。刚到这里,她什么都不懂,只能干粗活、重活。辛辛苦苦一个月也就挣个一千多块钱。
 
   不行,这样干,还是摆脱不了贫困现状。爱拼才会赢。于是,她更加刻苦努力,加班加点,一步一个脚印。从普通员工到品质部,再到销售部。从一个月挣一千多二千块钱,再到月入3、4万,只用二、三年的时间就完成了一个巨大的跨越。
 
   为了实现这个跨越,她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她不懂电脑,不懂产品,更不懂销往哪里,客户又在何方?有了客户,又不懂如何交流和沟通,更不懂如何留住客户、提高客户的回头率。这一切都得从零开始。好在她有一股韧劲加上一颗执着的心。节假日,别人休息、逛街或朋友聚会,她就学电脑,看产品说明书,了解产品的型号、规格、性能等。有时甚至躲在库房里熟悉产品。她阅读了大量的市场营销书籍,拜业绩做得好的同行为师,学会寻找客源。首先学会了从黄页上寻找客户。有了客户,又要学会和客户交流、沟通,并用心去留住客户。每次从训练自己的言行举止入手,再到了解客户的性格、心理特点以及他们对产品的需求。慢慢地和客户打起交道来就得心应手多了。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在各个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她从一个懵懵懂懂的稚气女孩,终于做到了月营业额500多万元的最佳业绩,把同行远远地甩在后面了。她说这是她人生中的第一个转折点。
 
   遇到她的丈夫陈先生,是她人生的第二个转折点。她说丈夫是一个稳重、憨厚、诚实、守信的人。她们有一双可爱的儿女,丈夫给了她一个温暖的家,对她就像父亲呵护女儿一样。丈夫和朋友开玩笑说:“我们家有三个孩子,有一个大孩子更加要细心呵护。”她还说:“丈夫永远是我崇拜、信赖和依靠的人,他把繁重的事务留给了自己,把荣誉都让给了我。”说话时,她眼神中透露出一种夫妻恩爱、信任和相敬如宾的自豪。
 
 
   2008年,她和陈先生结婚。她俩把各自打工积攒的一点点工薪悉数拿出来,创建了金涞。半年后,小小的工厂就出师不利,碰上了全球金融危机。这两年是她们创业过程中最为艰难的时期。为了维持工厂的正常运转,她们把老家的房子都卖了。但这还是杯水车薪。最困难的时候,连坐公交车的钱都没有。说到这,她语带哽咽,眼睛湿润了。朋友都劝她们干脆把厂子卖了,但她们没有这么做。她和丈夫陈先生只有一个信念:最困难也要坚持!
 
   2011年,市场上移动电源的发展迎来了数据线的春天。随着全球经济形势的好转,她们厂子的营销也走向了稳定。接下来,苹果、安卓等各种智能手机的普及,真正给数据线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也给她们金涞公司带来了重生的机遇。
 
金涞连接线公司获得的部分荣誉资质和产品样品
 
 
 
金涞连接线公司生产车间
 
   现在,她们金涞公司有厂房面积8000多平米,有员工200多人,年营销额突破了6000万。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他们的产品远销东南亚、澳大利亚以及欧美。蛋糕越做越大,生意越来越红火。
 
   当我们征求她能否谈谈做公益慈善方面的具体情况时,她笑而未答。但我们从侧面了解,她很热心公益慈善事业,扶贫助困,家乡建设,她都捐资不少。是啊,“善要人知不是真善!”
 
   访谈临近结束时,李总再三叮嘱:“我没有高大上的理想,我只想有一个稳定的平台,能为家人创造一种美好的生活,同时,也为我的员工创造一种美好的生活,这就是我的梦想。”
 
   访谈结束,我闭目沉思:这看似平凡、朴实、低调的话语,不正是习主席所说的“人民群众向往的美好生活”吗?其实,这就是建设美丽、富强的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髓所在。
(本文刊于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2018年第2期、总第15期会刊《南疆平商》)
 
深圳市金涞连接线有限公司
   深圳市金涞连接线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数据线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创新型公司。公司成立于2008年,在中国沿海深圳和内地湖南均有公司。公司具备一流的现代化生产和检测设备,务实创新的专业研发队伍;拥有厂房10000多平方米,员工近400名,专业生产Micro、Type C充电/数据线,为“步步高”、“中兴手机”、“羽博数码”、“罗马仕”等全球80多家品牌提供OEM和ODM服务,是中国专业和有影响力的连接线生产和出口厂家之一。
   公司一直致力于生产和研发高品质产品和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产品出口世界各国并享有良好声誉。真诚期待与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合作!
地址:深圳市光明区公明街道马山头第六工业区2A栋
电话:0755-88210052  88210062
手机:段先生18948731870  陈先生13714227433
Q  Q:2420432677
网站:www.jinlai88.com

来源:商会秘书处 作者:朱会初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