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雄鹰,在蓝天翱翔——记商会执行会长吴文林

更新时间:2018-8-2  字体显示:
 
雄鹰,在蓝天翱翔!
——记商会执行会长吴文林
 
   吴文林 ,男,1971年出生,中共党员,平江县长寿镇花园村人,现任深圳市威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荣文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2014年任深圳市平江商会常务副会长,2017年任深圳市平江商会执行会长。
 
   一、飞出大山看世界,翱翔蓝天闯事业
 
   二十年前,吴文林26岁,这位农民的儿子为了寻找自己的人生价值和脱贫致富之路,背负行囊,走出山门,跟随南下大军从古老的将军之乡——平江县长寿镇,来到了相隔千里之遥的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在这个举目无亲的世界大都市,在数以千万计的茫茫打工人潮中,吴文林这个既没有资金,又缺乏技术的年青人,犹如一叶漂浮在大海上的孤舟,找不到前途,看不到希望。但是,了解吴文林的人知道,他是一只刚飞出山旮旯的雄鹰,正抖擞精神,蓄势待飞。
 
   为了生存,这个26岁的大小伙,毅然决然从最基层的工作做起。通过努力,他进了一家小型模具加工厂,做起了业务员的工作。业务员所经历的艰难困苦是常人难以想象的,遭人白眼、听一些冷言冷语是常事,被人拒之门外不足为奇,为了一单业务不知要白跑多少路,要磨破多少嘴皮。功夫不负有心人,吴文林硬是坚持下来了,也取得了骄人的业绩。2002年开始,他转行到港资企业做化工业务,由于自己的勤奋努力,业绩不断提升,老板也十分器重,不到一年,月提成就达到6万元左右,年收入超过80万元。然而,吴文林并没有满足,他认为年青人出来闯天下,要做就要做出点大事情,仅靠打工挣钱那是小富即安的行为,根本不是自己的理想。2005年,他利用自己几年来的打工收入,开始投资开办工厂,2008年正式注册成立了深圳市荣文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由于他为人忠厚,诚实守信,公司业务一直保持增长态势。然而他对人生的规划,对未来的憧憬,对成功的渴望,远不止于一个塑胶制品公司。他不满足现状,在荣文塑胶制品公司收入稳定的情况下,于2011年与人合伙投资成立了深圳市威文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多媒体广告机、电脑一体机、酒店功能液晶电视、视频电视机与显示器的研发生产。目前,两家公司生产运转正常,实现了年产值7000万元,税收250万元,利润700万元的目标。
 
威文科技公司办公室一角
 
荣文塑胶制品公司办公室一角
 
来源:商会秘书处 作者:赖湘平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