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行业领军 华商无愧 回报桑梓 铁山有情——记商会秘书长曾铁山

更新时间:2018-8-2  字体显示:
 
行业领军 华商无愧
回报桑梓 铁山有情
——记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曾铁山
 
   曾铁山,男,1981年出生,法学博士,首届优秀芙蓉青年奖获得者,政协岳阳市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深圳市岳阳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平江县上塔市镇中心学校曾铁山奖教基金设立人,前海祥富瑞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博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深圳市德源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深圳校友会理事。
 
   曾铁山属于典型的知识改变命运的平江新生代写照。他出身贫寒,自幼好学,也许是天道酬勤,他2001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湖南理工大学法学专业,后来又考取华中科技大学民商法学硕士研究生、法学博士研究生,毕业后顺利通过全国公务员考试。2007年,他放弃“铁饭碗”,南下深圳创业,打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作为最年轻的执行合伙人,曾铁山与同道一起,将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打造成华南地区最大的律师事务所和国内最具规模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之一。
 
华商律师事务所获得的部分资质、荣誉
 
华商律师事务所办公区一角
 
   一、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引领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创立于1993年,是中国第一批获准设立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历经二十四年,特别是曾铁山加盟后的10年不懈地努力,华商已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律师事务所。截至2017年9月,华商有各类专业人员679人,年度业务总收入超3亿元。华商总部设在深圳,位于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4011号香港中旅大厦21-23层,地理位置优越,交通联络便捷。2014年1月,华商的组织形式由普通合伙律师事务所变更为特殊普通合伙律师事务所。在国外,华商已在澳大利亚的悉尼设立了分所;在国内,华商在深圳前海成立了全国第一家内地与香港合伙型联营律师事务所——华商林李黎(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在深圳龙岗以及湖南长沙分别设立了广东华商(龙岗)律师事务所、广东华商(长沙)律师事务所,其他主要城市的分所也在筹办之中。华商是“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也是深圳唯一荣获“深圳知名品牌”的律师事务所;华商不仅是证监会、全国律协评定的全国证券业务综合排名前15名的律师事务所,也是《亚太法律500强》评选出的在公司法和商业法等领域领先的中国律师事务所之一;华商所历年被深圳市福田区评为纳税重点骨干企业。曾铁山博士作为华商律师最年轻的高级合伙人,专业功底扎实,业务能力突出,团队合作优异,且具有较强的领导能力,2013年被推选为华商所最年轻的执行合伙人,全面负责管理全所的行政及日常事务,引领华商所向更高、更远、更广、更专业的方向继续发展。
 
   二、扶贫助困、奖教助学,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慈善活动
 
   曾铁山出生于湖南平江一个贫困的乡村,姐弟共4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2人,深深体会到“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也更加注重扶贫帮困、奖教助学等公益慈善活动。在担任深圳市岳阳和平江两个商会秘书长期间,在商会企业家中积极进行慈善宣讲活动,调动乡友企业家参加家乡慈善活动的积极性,截止目前,乡友企业已向岳阳市慈善总会、或直接设立奖学助教基金等形式捐赠人民币近1000万元。
 
曾铁山为湖南省平江县上塔市镇冬塔中学奖学金项目捐赠100万元
 
曾铁山参加深圳市平江商会援疆助教活动
 
   另外,为更好发挥扶贫助学功能,曾铁山本人一次性出资100万元,在其母校平江县上塔市镇中心学校设立“曾铁山奖教奖学基金”,该基金自2014年运行以来,每年划拨10万元奖励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资助贫困学生。基金实施后,极大的调动了老师的教学积极性,激励了学生的读书斗志,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果。现在上塔市镇很多群众都知道有这个奖教奖学基金,很多企业家都纷纷效仿,捐资助学的热情空前高涨,“曾铁山奖教奖学基金”在当地的影响和意义深远。
 
 
曾铁山获得的部分荣誉
 
   曾铁山长期热衷于扶贫助困、奖教助学,其优秀事迹多次被国内省市媒体报道,且得到各级政府及商协会的高度赞扬。2015年2月,平江县教育局给他颁发了“捐资助学、大爱无疆”荣誉证书,2015年荣获深圳市岳阳商会“爱心慈善奖”,2016年被评为“援疆助教先进个人”。
 
   三、参政议政,招商引资,为家乡经济建设建功立业
 
   曾铁山热爱家乡,非常关心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自担任岳阳市第八届政协委员以来,更是对家乡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生态等倾注了满腔的热血,给予了极大的关注。他积极履职,参政议政,经常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每年的政协会议都能提出有建设性的提案。他一方面积极响应家乡经济建设和招商引资有关号召,鼓励在深圳的平江籍企业家回乡投资,先后动员了32家会员企业回岳阳或平江投资兴业,另有50多家乡友企业有回乡投资的意愿,投资行业涉及电子制造、高新技术、物流运输和房地产开发等。另一方面他十分关心乡友企业回乡投资的发展情况,通过调研发现一些企业回乡投资过程中,在投资环境、配套政策、土地指标、成本控制等方面遇到一些困难与问题,他在反复查找政策依据,咨询有关专家学者,认真进行分析研究的基础上,撰写了一份《关于加强对回乡投资企业支持的若干建议》的提案,该提案被岳阳市《社情民意》登载,受到了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对家乡的招商引资工作产生了积极影响。
 
曾铁山出席岳阳市政协会议
 
   此外,他利用担任深圳市岳阳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深圳市平江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的有利条件,多次协助家乡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开展招商引资活动,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亲自带领深圳企业家回岳阳市、平江县考察项目,已落户企业近10家,重大项目单个投资额超过5亿元,为促进家乡经济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文刊于2018年第1期、总第14期深圳市平江商会会刊《南疆平商》)
 
    温馨提示:如有需要商会会刊《南疆平商》的朋友,可与商会秘书处朱活丽联系,电话:0755-23990314,13410321877。

 

来源:商会秘书处 作者:赖湘平 曾朝东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