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商会新闻商会新闻

平商学院开展会员企业“问诊”活动

更新时间:2018-6-4  字体显示:
? ?6月3日,平商学院邀请商会几位资深企业家赴盐田联络处开展会员企业“问诊”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平商学院院长、商会市区联络处会长袁远,商会名誉会长郑勤耕,会长吴耀军,监事长张雨贤,盐田联络处会长沈保林、秘书长彭景新和商会秘书处赖湘平、曾朝东、朱活丽等10余人。
?
?
?
?
?
? ?首先,袁院长一行来到了盐田平商股份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公司负责人黄维国对平商股份公司旗下新成立的深圳陆运宝科技有限公司的情况汇报,观看了“陆运宝”项目的PPT设计方案,针对方案及公司负责人提出的系列问题,进行了认真探讨。袁院长一行重点就项目的软件开发、知识产权、经营团队、产品特点、市场推广、运营成本、项目融资、结算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全面论证,初步解决了项目推广及运营中存在的一些疑点和难点,增强了项目推广运营的信心。
?
?
?
?
?
? ?接着,袁院长一行又来到了深圳市金联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对这个由四家商会会员企业联合组成的新物流公司进行“会诊”。针对公司负责人王猛洪老总提出的六个问题:1、公司车辆更新换代需大量资金;2、司机聘用难;3、公司调度管理难;4、行业竞争激烈,运价低,利润少;5、管理人员富余无事做;6、员工素质不高,法律纠纷多。专家们提出了遵守市场规则,利用市场调节,进行企业转型,拓展海外市场,厘清股东和管理者身份,树立企业灵魂人物,变更股权设计,管理者竞聘上岗,建立奖励机制,企业主要负责人责、权、利挂钩,健全司机管理制度,提高司机待遇,实行统一加油,降低运营成本等系列措施,提醒企业要主动去顺应社会,而不是让社会来顺应我们的企业。
?
? ?平商学院组织这种面对面的企业“问诊”活动,是平商学院系列培训活动的拓展和延伸,意在加强商会与企业的互联互动,帮助一些有需要的会员企业分析生产经营中存在的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系列解决方案,帮助那些发展中的中小会员企业健康快速成长。

来源:商会秘书处 作者:赖湘平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