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商会新闻商会新闻

深圳市梅县商会吴胜昌秘书长一行到我商会走访交流

更新时间:2017-12-28  字体显示:
 
 
 
   12月27日下午,深圳市梅县商会秘书长吴胜昌,副秘书长侯经中和秘书黄秋芬一行3人到我商会走访交流。商会执行秘书长赖湘平、常务副秘书长张嵩和副秘书长钟国光、朱活丽接待了吴秘书长一行。
 
   吴胜昌秘书长说,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日前公示了2017年度的深圳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结果,深圳市平江商会是全市两家5A级异地商会之一,作为兄弟商协会,特来平江商会走访,交流学习办会经验。
 
   张嵩以PPT形式,向吴秘书长一行介绍了深圳市平江商会的发展过程。三年多来,商会加强与深圳及家乡各级党政相关部门的联系,做好政企沟通工作;加强商会党建工作,商会党组织从成立党总支到成立党委,加强了组织建设,并开展了系列党员教育活动;设立平商学院,组织会员开展业务培训讲座;建立会员走访制度、搭建会员合作平台,增强会员凝聚力;开展社会公益慈善和会员关爱活动,彰显商会社会影响力;组织对外考察、参观、学习活动,举办企业商务交流活动和文体活动;加强商会领导班子建设和分支机构建设,形成商会组织的领导核心。
 
   赖湘平进一步详细介绍了商会的党建工作。平江商会从创会之初,就把开展党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党员会员在商会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于2015年12月成立了全市第一家异地县级商会党总支,2016年12月成立全市第一家异地县级商会党委,定期召开党员大会和党员培训、学习等活动,商会党建工作受到了市社会组织党委的称赞。赖湘平还详细介绍了商会关心家乡建设,重视公益慈善事业的具体情况。
 
   吴秘书长说,三十年多来,数十万平江人参与深圳特区的建设,为深圳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不亏为深圳特区建设排头兵之一。吴秘书长认为,商会作为民间社会组织,有固定的办公场地、充足的资金和规范的运作机制,是商会建设的三大基础,对深圳平江商会在服务会员、公益慈善、机构建设、政企桥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特别强调平江商会的党建工作经验,非常值得梅县商会学习。
 
   吴秘书长介绍,深圳市梅县商会成立于2013年5月,是由深圳市梅县梅江区籍乡贤和梅籍企业家自愿组成的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商会秉承“重诚信、勇开拓、崇文教”的创会精神,遵循“联络乡情、沟通信息、团结合作、发展共赢”的创会宗旨,以建设梅商资讯平台为起点,促进梅县梅江区籍在深乡贤和企业家进行信息交流、团结合作;以建设梅县梅江区籍企业家联合实体的方式,组建深圳市梅商汇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并以此作为发展经济、以商兴会、服务乡亲、报效家乡的载体,从而促进梅县梅江区籍企业家乡贤们团结互助、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发展共赢,加快促进在深梅籍乡贤企业的发展壮大。梅县商会目前有会员单位300多家,每四年一次换届,普通会员每届收会费一次,理事以上的一次性缴纳10年的会费,现有会费积累2000多万元,商会的办公场所是由会员单位另外集资3000多万元购买的写字楼,面积1000多平方米,在深圳市县级异地商会中首屈一指。
 
   双方还就商会创新服务、制度建设、以商养会、会费收缴、财务管理、商会资源合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并表示,日后兄弟商会间要多进行走动和互相取经学习。吴秘书长还代表深圳梅县商会向深圳平江商会赠送了精美的纪念品,并邀请深圳平江商会会长和秘书处工作人员去梅县商会作客。

来源:商会秘书处 作者:钟国光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