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乘商会东风 再铸新辉煌——记优秀副会长刘满德

更新时间:2017-9-13  字体显示:

乘商会东风  再铸新辉煌
——记优秀副会长刘满德
 
   2014年2月6日(农历甲午岁正月初七日),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成立动员会在平江县启明宾馆召开。在县政府刘豪杰常务副县长主持下,70多名深圳的平江老总们欢聚一堂。傅福初会长主讲了成立商会的意义后,第一个站起来讲话的老总,情绪激昂,声音宏亮地说,坚决拥护傅福初老总举旗挂帅在深圳成立平江商会,我一定参加商会,还要广泛发动自己在深圳的平江商友们积极参加……一石击起千重浪。他慷慨激昂的发言,引来热烈的掌声和群情激奋,使这个筹备动员会开得非常成功。
 
   他就是深圳市满海激光雕刻董事长刘满德。
 
   刘满德,梅仙镇人,是一个重情重义的大孝儿郎。高中毕业后,他到衡阳、东莞、深圳等地打工。2000年,经营镭射激光雕刻公司。由于他牢记母亲的谆谆教诲“诚信是金”,以诚为本,老实做人,做到言必行,行必果,讲信用,讲原则,财源滚滚,获得很大发展,捞得一桶桶真金。那时,他已经先后在深圳、广州、上海、苏州、淮安等地设立了加工厂,拥有各类先进的激光设备上百台(套),并顺利通过ISO9001认证。公司还和北京激光研究所、上海激光技术研究所、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大族激光、镭射沃激光等长期保持联系。加上公司充分发挥激光工艺具有环保高效、线条精细、图文精美、自动跳号、个性定制等的优点,广泛应用到手机配件、汽车配件、电脑配件、电子电器、纸制品、鞋帽服饰、自行车配件、钟表眼镜、五金塑胶、礼品包装以及其他行业,得到三星、索尼、华为、摩托罗拉、诺基亚、奔驰、大众、通用、丰田、惠普、戴尔等等一大批世界知名企业的信赖,已发展成为国内同行第一品牌。
 
   刘满德老板面对几千万的资产雄心勃勃,拿出千多万元投资房地产。那时的行情,涨涨跌跌,有时一套房猛涨起来,一下子暴利几百万元,一夜之间又猛跌下来,他操碎了心,伤足了神,也没赚多少钱,有点心灰意懒,也便安于现状了。
 
   商会的筹备和成立工作,刘满德董事长热情地投入。2014年5月5日,在谭美章老总公司办公室召开的龙岗联络处筹建会上,有刘满德的身影。他积极拥护谭总的提议,由吴德才乡友担任龙岗联络处的秘书长,并全力协助吴秘书长的工作。再以后,在商会“5•11”的第一次会员大会、还是在商会“8•24”的成立大会上,特别是在龙岗联络处2015年1月16日举办的“携手奋进•羊年共赢”的迎新联谊晚会上,都有刘满德董事长热情洋溢和精神饱满的身影。用龙岗联络处秘书长吴德才书记的话来说:“龙岗联络处每次开展活动,都有刘总的正能量自始至终贯穿其中。活动碰到难题,他出金点子;活动少经费,他慷慨捐助;活动少人手,他鼎力而上,促使活动顺利进行,圆满成功。总之,刘董事长这种热心商会公益事业的活力、公德心、奉献精神,让我非常感动。”
 
   是啊,莫讲别的,商会从筹建至今,所有大大小小的会员牌、奖牌、奖杯等等,不计其数,只要是激光雕刻方面的,无论多少、无论形状,刘满德董事长的公司都做到来者不拒,精心制作,直到满意,用商会秘书处贺荷花的话来说:“都是免费的啰!” 就这样,刘满德董事长默默地为商会奉献着一份家乡情、一颗慈善心。
 
   呵!差一点忘记了,刘满德董事长还在2005年就被平江县慈善协会特别授予热心慈善公益事业,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的《慈善使者》的光荣称号,并发给了荣誉证书。
 
来源:商会秘书处 作者:周光辉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