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联络处动态联络处动态

盐田联络处走访会员 交流行业话题

更新时间:2016-6-1  字体显示:

盐田联络处走访会员 交流行业话题

5月26日,盐田联络处彭景新秘书长、王湖平理事长和秘书处周光辉、钟国光,4人走访了易世辉、黄跑平、朱飞燕、杨胜峰、张金祥5位会员(沈保林会长因车出事故临时请假,未能参加走访)。其中,在张金祥公司,附近的陈广、翁征宇、王珊、陈祥波、汪文波5位会员过来一起参加了座谈。

本次走访,大家对盐田物流行业的经营现状进行了交流。主要表现是现在中小型物流公司业务量萎缩,收入降低,此外,企业承担的各类保险、税费、员工成本等等负担都较重,不良司机现象增多,劳动纠纷的案例也有增长趋势。

易世辉1995年就来了深圳,现在公司的业务不是很好,加上大大小小的物流公司同行众多,竞争激烈,需要拓展经营思路,与大家讨论能否把视线放宽、放远,走出深圳,承接多一些深圳周边城市的货运业务。黄跑平1998年来深圳,认为商会的正能量大,为会员的生产经营做了许多服务工作,希望商会多对接港货局等政府有关部门,提供交通运输方面的便利服务,以及帮助会员跟进政府在淘汰车辆等方面的财政补贴资金下文。朱飞燕与大家讨论了挂靠司机劳动合同签订、工资计算方面的问题。杨胜峰谈了公司升级、转型的问题。陈广等人谈了联络处会员企业停车困难的情况,这是一个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的大问题,联络处能否向政府有关部门沟通,或者联络处成立股份公司,自己筹资建一个停车场。此外,大家还认为盐田联络处成立了各个文体活动队,还开展了各类培训,对提升会员凝聚力、提高会员文化素质的作用非常大,但是联络处活动经费有限,成立股份公司经营发展,还可把赚得的一些利润用作联络处活动经费,也可让会员抱团发展,壮大会员企业实力。

此次走访的会员都表示,支持商会工作,支持联络处沈保林会长、彭景新秘书长等新领导班子,跟商会这个“车头”一条心,跟着商会走,“车头”跑得快,会员也跟着跑得快。

来源:商会秘书处 作者:钟国光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