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机速递 > 商会合作商会合作

商会高级法律顾问单位——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

更新时间:2016-5-6  字体显示:

2016年4月16日,商会第二次理事大会上,为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授“高级法律顾问单位”牌匾

事务所介绍
 
 
     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创立于1993年,是中国第一批获准设立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之一。历经二十年不懈地努力,华商已成为国内最具规模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之一,截止2015年5月,华商共有400多人,其中执业律师273人(合伙人律师82人)。华商总部设在深圳,位于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4011号香港中旅大厦22、23楼整层,地理位置优越,交通联络便捷。2014年1月,华商的组织形式由普通合伙律师事务所变更为特殊普通合伙律师事务所。在国外,华商已在澳大利亚的悉尼设立了分所;在国内,华商在深圳前海成立了全国第一家内地与香港合伙型联营律师事务所——华商林李黎(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在深圳龙岗以及湖南长沙分别设立了广东华商(龙岗)律师事务所、广东华商(长沙)律师事务所,其他主要城市的分所也在筹办之中。  
    华商拥有广泛的客户群体,其中既包括世界五百强的大型跨国公司,也包括各类大、中型国有企业和成长型民营企业;既包括传统的制造型企业,也包括国内外知名的银行、金融保险企业、投资基金、通讯、信息技术、房地产等各类型机构或企业;同时也为政府、行业协会、事业单位以及广大公民提供法律服务。
    华商的核心竞争优势体现在为客户提供具有本土优势、行业优势和国际视野的法律服务。华商扎根深圳近二十年,与深圳市以及珠三角的政府部门、司法部门、企业界建立了密切和稳定的业务联系,树立了良好的华商口碑;华商也与中国证监会、沪深交易所、国资委等监管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工作联系;华商与各证券服务机构联系密切、关系融洽;经由华商参与发起成立的“中世律所联盟(SGLA)”,华商法律服务的地理范围可以覆盖到国内十几个大中城市并延伸至境外。
    多年来,华商稳健发展,在专业法律服务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具有良好的行业影响力和卓越的品牌形象。华商是“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也是深圳唯一荣获“深圳知名品牌”的律师事务所;华商不仅是证监会、全国律协评定的全国证券业务综合排名前15名的律师事务所,也是《亚太法律500强》评选出的在公司法和商业法等领域领先的中国律师事务所之一;作为创始成员所,华商和全球排名前列的霍金路伟国际律师所以及中国10大城市的优秀律所共同成立了中世律所联盟;华商还是深圳市公安局维护公安民警正当执法权益法律援助的唯一合作伙伴。
    展望未来,华商渴望更大的发展,成就百年华商的梦想。华商将积极探索科学的管理模式,以“法律维护正义、法律创造价值”为己任,恪守高度自我奉献精神及对社会的责任心,不断创新法律服务产品,尽心竭力为客户提供专业、精细、高效的法律服务,用五到十年的时间发展成为我国法律服务业的领导性品牌。
 执行合伙人

 

曾铁山
领  域: 
邮  件: zengtieshan@huashang.cn 
电  话:     
办公室:

教育背景:
华中科技大学        在读博士生
华中科技大学        民商法学硕士


工作经历:
2007---- 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
2008---- 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
2009---- 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
2011----今 岳阳市人民政府深圳办事处法律顾问               

专业领域:
资本业务:投融资、公司改制、证券上市、股份与资产收购、风险资本 / 私募基金交易、国有企业和目标私营企业的收购、上市公司收购等法律业务。承办的业务有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增发、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投资等项目。
金融及担保业务:在银行和金融机构法律风险防控、综合业务开拓、不良资产处置方面经验丰富,曾为招商银行总行、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农业银行深圳分行、深圳市东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提供服务;同时担任近10家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投资担保公司法律顾问,在融资担保行业制度设制、风险防范方面具有创新性经验。
知识产权(IP)业务:专利保护、IP组合管理、品牌保护策略、商标管理、IP权利的商业化和行使、特别是针对专利诉讼具有丰富经验。承办中国医疗器械行业最大专利案件之一的深圳市金士吉公司诉南京中脉公司案件、深圳市安泰信公司与北京普源公司专利案件、美国传感电子有限责任公司与宁波讯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专利案件、华盖公司诉深圳新拓公司著作权案件等。
房地产及建筑业务:有为中国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法律咨询的丰富经验,处理过许多重大交易,客户遍布建筑行业的各个领域,包括房地产、电力、交通、能源和水资源等项目。
刑事辩护与代理业务:成功代理多起特大刑事案件,特别是涉嫌走私、贩卖毒品、贪污受贿、职务犯罪领域具有丰富的辩护经验,为当事人争取无罪、从轻、减轻处罚等。
长期担任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宝安地产、招商局集团、岳阳市人民政府深圳办事处、深圳市安泰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凯利博科技有限公司等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常年法律顾问。

主要著述: 
《投资担保公司风险防范及发展模式》
《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法律问题研究》
《用人单位应对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策略探讨》
《民事诉讼当事人诉讼权保障》
《非常规商标的法律保护》
《担保物权制度的几个问题探讨》
《我国应对非传统商标注册保护的对策》
◆《浅析数据库的知识产权保护及对我国的影响》

 
联系方式
电   话:0755-83025555
传   真:0755-83025068 83025058
邮   件: zengtieshan@huashang.cn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4001号时代金融中心14楼整层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