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联络处动态联络处动态

市区联络处举办会员交流座谈活动

更新时间:2016-4-29  字体显示:

市区联络处举办会员交流座谈活动

4月28日下午,市区联络处在福田区银湖金碧苑,副会长孔婷的深圳市绿然商贸发展有限公司举办会员交流座谈活动。郑勤耕监事长,市区联络处袁远会长、曾子珈秘书长,常务副会长姚满意、郑伟、黄建辉,副会长任夫男、欧阳嵩山,理事凌四华、陈杰、卢军文、李红锦,会员兰海兵、李凯君,张毅,以及商会本周轮值常务副会长邓有福和秘书处张嵩、钟国光,19人参加了交流座谈。大家就劳动纠纷案例分析、创新科技申请政府补贴资金支持、红木办公家具租赁市场的新模式等主题进行了分享。

参加活动的人员中有数位是刚入会的新会员,也是初次参加商会活动。袁远会长首先向大家介绍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的概况,肯定商会成立以来获得的成就。

随后,袁远以自己公司的三宗劳动纠纷为例,与大家分享处理纠纷的过程和方法技巧。袁远还介绍了自己的公司美芯集成电路(深圳)有限公司的情况,并以自己公司研发创新产品、申报政府奖励资金,以及自己作为深圳市科技专家库审核专家,审核其他企业递交的申报政府奖励资金的过程为例,就政府科技计划扶持资金的范畴,进行了详细讲解。袁远鼓励商会会员企业中,有自己的知识产权、有知识创新、技术创新的产品和技术,可以积极申请政府的奖励资金,对申报资料的准备工作,他可进行辅导和协助。

副会长任夫男与大家分享了“成功红木办公租赁”的业务模式。据了解,深圳各区现有的写字楼数量将近900座,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当中,并且尤以甲级写字楼增量为主,很多企业老板的办公室配备红木家具办公已成为趋势,因为普通板材家具已无法满足老板彰显品味的需求,但红木家具动辙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价格,让一些喜爱红木家具的消费者望尘莫及。而租赁市场因为平民的价格,其中蕴藏的机会无限大,如常见的租房、租车、租书、租家电、租花、租办公设备等等,红木办公家具的租赁模式应运而生。红木家具租凭既可循环使用,减少企业的资金占用,又绿色环保,公司还定期上门维护,做到家具无后期折损,满足了消费者喜欢红木家具又灵活使用的要求。创新的运营模式,令成功红木办公租凭已成功进驻京基100、财富大厦、国际商会大厦、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等深圳的诸多甲级写字楼。

副会长孔婷是这次活动的东道主,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农业经济行业的一些心得。孔婷说,农业行业忙而辛苦,是一个长期投资的过程,收效慢,赚钱也难,但却是一个长远行业,关系到千家万户的饮食,也必须是一个良心行业。早期她主要从事农业产品的流通交易环节,近几年转为主要参与农业基地建设,现在承包有数千庙的蔬菜基地,只种菜心一样品种,供应香港市场,做到专而精,自己公司也不参与菜心的物流运输过程,运输业务承包给人。公司在河源市东源县有450亩地农业基地,该项目也是深圳市对口扶贫城市河源市的第23个项目。公司去年成功承办了“2015中国·深圳国际现代绿色农业博览会”(简称“绿博会”),受到市场欢迎以及官方的极好评价,今年8月份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第二届绿博会。

对袁远分享的企业要积极为自己的合适项目申请政府补贴资金的观点,孔婷表示大为赞同。孔婷说,自己从事农业多年,也搭建了同行交流平台,成立了深圳市生态农业促进会。深圳虽然是一个没有农业的现代化城市,但是注册在深圳、种植基地设在外地的农业行业的企业却有很多,深圳市政府每年补贴农业行业的资金多达17亿元,各个区都另还有各自不等的补贴政策,并且还有贴息贷款政策。此外,农业基地的地方政府,也还会有相应的优惠和补贴政策。除了直接补贴企业,政府对相关的行业商协会也有扶持补贴资金。为了服务会员,促进会有数名专职人员负责为会员提供对接政府部门的服务,去年帮100多家会员单位申请了政府扶持补贴资金。做任何行业,一定要努力与政府接触,与政府对应部门打交道,获得政府重视和支持,让政府的补贴为你的企业运营锦上添花,而这首先要做好企业的细节管理,公司不管大小,管理务必要规范,该有的制度、该缴交的税、该执行的政策等等,都一定要做好。同时,促进会为推广现代农业科技,同行间经常交流去虫害、农药有效使用方法等,并组织会员去台湾农业基地、山东农业基地等地学习考察。帮会员申请政府资金,组织会员学习交流,为会员赢得极大的经济实惠,又提高了会员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这些行为也值得我们商会学习。

常务副会长邓有福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接触到的劳动纠纷和税务缴纳问题案例。

郑勤耕监事长说,帮助会员申请政府扶持资金,商会要作为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来进行。

袁远会长总结今天的活动说,此次交流座谈非常成功,也非常有意义,对自己、对大家的收获都很大,非常感谢大家的公司经营管理心得和案例分享,联络处将继续组织更多的像今天这样的交流活动,让会员有更多互相学习的机会。

来源:商会秘书处 作者:钟国光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