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联络处动态联络处动态

盐田联络处举办财税知识讲座

更新时间:2016-3-28  字体显示:

为深入学习国家扶持企业发展的最新财税政策,及企业财务管理,风险控制等知识,盐田联络处于3月26日下午,在盐田区深圳市恒通程物流有限公司大会议室举行财税知识专题讲座,由注册税务师、高级会计师、深圳市嘉信昌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商会常务副会长邓有福主讲。盐田会长会长沈保林、秘书长彭景新,以及李亮霞、葛国来、喻雄鹰、陈讲荣、王森林、王猛洪、凌伟清、周四平等70多位会员企业的老总或财务人员参加了讲座。

邓有福在讲座上,就公司注册及相关注意事项和国、地税税种及税率两大主题进行了讲解,授课知识点包括内资有限公司新设立、内资有限公司变更、内资有限公司注销,外资有限公司名称核准、设立、进出口经营,国税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消费税,地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营业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的税种税率。邓有福在授课的同时,还结合自己公司接触过的客户中相关的典型案例,向参会人员作深入浅出、生动而具体的介绍,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各类公司经营业务中遇到的财务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

沈保林会长、彭景新秘书长在讲座结束时发言说,感谢邓有福老总的精彩授课,今天是盐田联络处“天时地利人和”的一天——最近久雨不断,但今日天气晴朗、气温舒适,傅福初会长恒通程物流公司提供了适宜的场地,70多位会员在百忙中抽空前来参加讲座,邓有福老总团队和秘书处工作人员提供了热情周到的现场会务服务,现场的问答交流互动氛围热烈,今天的讲座不仅丰富了会员们的知识面,也增强了联络处的凝聚力,财税讲座取得圆满成功。同时,沈会长和彭秘书长也希望盐田联络处的会员们对联络处今后的工作开展,及举办培训讲座主题内容多提建议,大家共同努力,把盐田联络处建设得更好。

此外,秘书处张嵩常务副秘书长在会上分享了聚众斗殴罪相关的法律知识,会员企业在公司业务经营中、社会交往中,难免会遇到有纠纷摩擦,甚至因为一点小问题而升级为打架斗殴,希望会员无论是在企业经营管理中,还是社会交际、家庭生活中,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如发生纠纷矛盾,首先考虑以和为贵,多协调,如若无果,应当寻求法律途径解决,商会的律师团队可以提供法律援助。盐田党支部书记余银祥介绍了商会党总支以及筹备成立商会党委的情况,成立党委需要100名以上数量党员,希望党员会员尽快把党组织关系转入商会党总支,并鼓励积极分子踊跃提交入党申请书。

来源:商会秘书处 作者:钟国光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