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机速递 > 招商引资招商引资

平江县旅游招商项目

更新时间:2016-1-26  字体显示:

平江县旅游招商项目简介

石牛寨旅游风情小镇项目

一、项目简介

石牛寨风情小镇项目位于石牛寨镇新坊村,地处湘鄂赣三省交界处,属于国家地质公园石牛寨景区服务功能区域。

二、项目优势

一是生态环境良好。石牛寨集青山、秀水、怪石、险岩、瀑布、漂流、泉水、深潭、古树、古桥于—身。

二是开发潜力巨大。石牛寨旅游区属典型的丹霞地貌景观,具有一定的资源垄断性。

三是人文底蕴深厚。独特的兵寨文化、神秘的宗教文化、深厚的红色文化,丰富了石牛寨旅游区的文化脉络。

四是区位优势明显。该项目区位较好,距客源市场的时间距离较近。

五是开发条件成熟。石牛寨旅游区的旅游形象进一步提升。

三、项目内容

石牛寨风情小镇沿汨江水源沿线开发建设。2011年正式批准详规。主要建设风情小街、小镇客栈、基础设施建设、园林景观、人工湖等。总投资约2亿元。

四、开发模式

开发模式采用:合资或合作方式。

杜甫文化园项目

一、项目简介

杜甫文化园位于平江县安定镇小田村,周围有杜甫墓、杜文贞公祠、杜公祠堂、铁瓶诗社、浣花草堂等构成一组极具文物、史学、观赏价值的古建筑群。

二、项目优势

一是区域优势。2016年,杜甫墓至高速连接线路段将进行升级改造,实现了长沙至杜甫墓全程高速的交通优势,距长沙半小时车程。

二是市场优越。该项目距离自在平江国际度假区10公里,周边30公里以内有平江起义纪念馆、福寿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加义漂流等特色景点。在50公里以内有幕阜山国家森林公园、石牛寨地质公园等景区。

三是政策支持。从国家政策来看,文化旅游产业是朝阳产业、重点扶持产业,杜甫文化园的诸多项目可以争取政府支持,进入国家投资范围。

三、项目内容

该项目总规划面积500亩,按照唐代建筑风格(古朴特点)建立唐风遗韵(古街)、杜甫像、诗圣广场、杜甫庙、国际学术研究交流中心、杜甫学堂、诗林、茅屋山庄、高档度假山庄、杜甫酒庄、桃花岛等。同时拍摄一部电视剧《诗圣杜甫》;每年举办—场国际性的杜甫祭拜仪式和杜甫诗歌朗诵大赛等。

四、投资说明

该项目总投资4亿元。重点做好文化、乡土、生态、市场结台文章,第一期,做好规划、征地。第二期,做好杜甫广场像、学堂、游步道等基础建设。第三期,组织好电视剧拍摄、举办杜甫祭拜仪式和杜甫诗歌朗诵大赛等,将文化园知名度做大。第四期开发茅屋山庄、度假山庄、酒庄、桃花岛等生态休闲渡假项目。

五、开发模式

开发模式采用:合资或合作方式。

鹅湖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区

一、项目简介,

该项目位于向家镇鹅石盆水库,蓄水库容700万立方米,水域面积1000亩,常年碧波荡漾,多种鸟类翩跹,是京珠高速公路临长段沿线最大、最美的—个水库。

二、项目优势

一是区位优越。该项目位于平江县向家镇,地处平江、汨罗、长沙三县交界,融入了长株潭半小时旅游经济圈。

二是市场优势。该项目周边30公里以内有杨开慧纪念馆、盘石洲生态园、十里长坡、东山古寺等特色景点。在50公里以内有平江起义纪念馆、杜甫文化园等景区。

三是特色明显。该项目位于鹅石盆水库,水资源丰富,渔业开发潜力巨大。

三、项目内容

根据当地实际,项目主要建设有水上乐园、动漫制作基地、休闲垂钓中心、休闲广场、爱情岛、婚纱摄影园、田园农庄、酒店、别墅等内容,具体以开发性详规为主。

四、开发模式

开发模式采用:合资或合作方式。

名人江湾项目

一、项目简介:

名人江湾项目位于城关镇澄潭村、瓮江镇晋平村境内,紧靠汨罗江边,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醇厚。

二、项目优势

一是交通便利。省道207穿越而过,紧邻国道106、省道308,距离县城6公里,距离长沙市80公里、岳阳市100公里、株洲市130公里、武汉市230公里。

二是文化深厚。有两位世界诗人屈原、杜甫安息此地,是湘楚文化的源头。

三是政策支持。县政府审批通过了《平江旅游地产总体规划》和《旅游产业招商优惠政策》,已列入旅游地产重点开发项目。

四是环境优美。该项目位于汨罗江沿江风光带的最美地带,依山傍水,山层峦叠嶂,水青翠碧绿,宛如一幅优美的生态画卷。

三、项目内容

按照初步规划,项目内容主要有屈平庙风景区、私塾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民间藏品展示区、平江特色饮食文化区、名人创作基地、商务会展中心、水上乐园、文化艺术展示经营一条街、别墅住宅开发区等。

四、投资说明

规划面积2000亩,总投资约4亿元,第一期投资约5000万元,主要用于规划设计、征地拆迁等。第二期投资1.5亿元,主要用于部分基础设施建设和前期项目建设,使名人江湾项目正式经营运行。第三期投资2亿元,主要进行高档别墅、住宅区的建设。

四、开发模式

开发模式采用:采取合作、合资或独资的形式进行。

假日城市营地项目

一、项目简介

该项目位于平江县园艺示范中心(原称园艺场),通称十里长坡,地处107国道、京珠高速公路、平汨公路三要道结合处,具有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集农科所、原种场、园艺示范中心为一体的综合性农场。

二、项目优势

一是交通便利。离汨罗高铁站仅20分钟车程,距离长沙和岳阳各60多公里,融入了长株潭半小时旅游经济圈。

二是主题突出。结合了平江旅游的特色,融入了游山玩水住农家的田园体验主题。该项目将会得到广大城市游客的青睐。

三是市场巨大。由于区位优势明显,是城市人周末旅游休闲、体验田园文化、体验劳动生活的去处,预测年游客可达20万人次。

三、项目内容

该项目内容主要有:景区基地建设、园内果园长廊、农业观光生态旅游体验区、野炊烧烤场、运动拓展中心及骑马场、艺术会展、休闲养生、山水娱乐区、特优农产品商业街、农家乐、假日酒店、自驾游服务中心等。

四、投资说明

该项目投资总额为2亿元。

五、开发模式

开发模式采用:合资或合作方式。

长寿砂岩水库精品度假区

一、项目简介

长寿砂岩水库位于长寿镇复建村,核心面积6.2平江公里,域内山水秀美,保护良好,开发潜力巨大。

二、项目优势

一是环境优美。该项目独特的山水奇貌与桂林山水可媲美。

二是区位独特。该项目位于我县石牛寨、沱龙峡等重要景点的中心位置。

三是启动迅速。该项目前期征拆量很少,方便项目迅速启动实施。

三、投资说明

该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分三期进行,第一期投资2000万元,主要用于规划设计,征地拆迁,自费二期投资7000万元,主要用于部分基础设施和规划确定的前期项目的建设,部分景点启动运营。第三期投资8000万元,主要进行一些高档项目或小型影视基地打造。

四、开发模式

开发模式采用:合资或合作方式。

湖南省平江县旅游局

联系方式:0730-6286999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