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联络处动态联络处动态

盐田联络处一届十四次理事扩大会议

——选举沈保林为新一任分会会长

更新时间:2015-12-30  字体显示:

盐田联络处一届十四次理事扩大会议

    12月29日,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盐田联络处召开一届十四次理事扩大会议,选举深圳市荣威顺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保林为新一任盐田联络处会长。沈保林任命彭景新为盐田联络处秘书长。
 
    12月14日,在盐田联络处召开的理事会上,首任联络处会长陈正强提请辞去联络处会长职务,并向总会递交了辞职申请。傅福初会长和监事会接到申请后进行了研究,在肯定了陈正强为商会所作的贡献和工作成绩后,考虑到他个人的实际原因,同意他辞去联络处会长职务的请求。同时,同意黄维国辞去联络处秘书长职务的请求。
 
    为此,这次理事扩大会议的主题是:选举新一届盐田联络处会长。大家都非常重视,应到39人,实到38人。
 
    陈正强第一个讲话。作为首任联络处会长,他从内心发出的感慨是,从筹备到正式成立商会,一直走到今天,确实不容易。他回忆了盐田联络处同仁们在几次活动中的表现,用事实说明盐田联络处是一个很齐心、很守纪律的团队,自己辞职,主要是个人原因,并当场表态,不管是谁当选牵头,他都会全心全意支持。
 
    傅福初会长接着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陈正强会长、黄维国秘书长为盐田联络处,乃至为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的创建、发展付出的艰辛和努力,盐田联络处会员由起始的几十家发展到目前的100多家,各项会务也搞得有声有色,这都与他们两位的贡献分不开。由于个人原因,他们提出辞职,多次挽留无效,经研究后,只好同意。陈正强、黄维国两位老总表态,不在位也会一如既往支持商会的工作。傅福初会长代表商会,对两位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他们搞好传、帮、带,出心出力,指导扶助下一任联络处领导进一步把盐田联络处的工作开展好。
 
    在通报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工作进展时,傅福初会长简要列举了组织团购、成立党总支、与几个朋友合伙成立私人基金会、投资会,每年资助商会80万元,发动捐款救灾,联络处接力举办年会,以及平常本人和各联络处会长、秘书长不计较报酬,无私奉献的事例。他欣慰地说,目前,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已发展成为广东省、深圳市规模最大的县级商会,也是成立党总支的首个深圳市县级异地商会,发展势头强劲,在全省、全国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树起了我们平江人的形象。全体会员对商会的发展前景都要有信心,同心同德,把我们商会的各项工作做好,开拓前进,办成百年商会。
 
    傅福初会长特别强调,今晚的会议主题是在座的各位要代表100多家会员,选出盐田联络处自己的新一任领导,大家要把有公德心、有爱心,吃得起亏,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人推选出来,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共同奋斗,在上一任开创的基础上,争取把盐田分发展得更好,开创出新局面。
 
    进入选举议程,到会的38位代表,采用无计名投票方式行使权利,37票有效,1人弃权。最后的选举结果是:沈保林以21票当选为盐田联络处会长,他随即任命彭景新为联络处秘书长。
 
    沈保林当选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大家推选我,我一是感谢,感谢各位对我的信任和厚爱;二是感激,感激陈正强会长、黄维国秘书长的辛苦付出,为盐田联络处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三是感恩,感恩商会,感恩盐田联络处,感恩全体会员。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希望,把联络处这副重担挑起来,和全体会员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使盐田联络处不断进步。
 
    黄维国和周四平两位代表分别就会员之间加强团结、互相不要抢单和联络处办事要坚持公开透明,充分发挥联络处理事会的作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
 
    最后,商会创会会长张维护作了语重心长的演讲,从成立商会的重大意义,商会不可替代的作用,如何运作好商会,最大限度地发挥大家的积极性等方面,作了有理有据,有个人经验也有通行作法的阐述。他的讲话,启发人,引导人,让人产生共鸣。全堂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
 

来源:商会秘书处 作者:曾日升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