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联络处动态联络处动态

惠州联络处组织“河源合作交流之旅”

更新时间:2015-12-21  字体显示:

惠州联络处组织“河源合作交流之旅”

12月19日至20日,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惠州联络处组织会员家属一行60多人参加了“河源合作交流之旅”,游览了河源市新丰江国家森林公园的桂山风景区,在“客天下”河源龙源温泉旅游度假村泡了温泉,游玩了河源市万绿湖镜花缘旅游区,一路欢歌笑语,活动圆满完成。

惠州联络处钟加良会长和钟文秘书长说,惠州联络处的会员之间此前已有多次资源共享,在商会这个平台上实现了生意上的互相合作和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为了给会员之间多一个交流合作、增进友情与商情、加深了解和互动的机会,特意组织举办此次活动。钟会长和钟秘书长说,商会的活动也是家庭的活动,家属支持会员热爱商会,支持老总们对商会的工作,是商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应该邀请他们一起参加,体会商会的温暖,增进家庭亲情的温馨。在他们的鼓励下,会员们携带家属一起参加了活动。

19日上午,旅行社的一辆大巴满载着会员朝桂山风景区驶去,车外薄雾带着寒气扑来,而车内却是热气腾腾地展开了知识趣味抢答活动。钟文秘书长主持,以家庭记分评奖。提问非常丰富,既有趣味性的,也有法律、历史、名人等方面的知识。商会秘书处周光辉副秘书长提出“我们商会什么时候召开成立大会?”陈格新老总第一个举手抢答:“商会成立于2014年8月24日。”钟秘书长:“正确,加10分。”钟秘书长提出“妇女在法律意义上的年龄”时,大多人的回答都不完整,钟文秘书长做了解释,商会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张嵩普及了民法和刑法领域的各个年龄阶段的权利义务及责任的规定。最活跃的还是小朋友,他们抢答问题又快又好,有如百鸟争鸣,不断引来笑声和鼓掌。最后,王新元、黄大为、李璐嘉三个家庭荣获前三名,由商会张嵩颁发了奖金。商会秘书处贺荷花副秘书长还给大家唱了歌。就这样,歌声、笑语伴随着大家走进桂山风景区。

桂山风景区是河源新丰江国家森林公园里的4A级风景区,以森林生态旅游为特色,以山水闲情为主题,赋予游客回归自然的幽逸感,风光秀丽,给人一种返朴归真的野趣体验。当会员们踏着一条山间小路进山时,路边溪水清澈,溪中怪石千姿百态,溪上拱桥古风古色。进入休闲娱乐区,成了小朋友们的天下了,他们荡秋千,戏跷跷板……嬉笑声和欢乐的童趣,也焕发起了大人们的童心,纷纷争先恐后去玩拓展连环荡、摇秋千桥等。

会员们还观看了卡佤族富有民族特色的表演,过了惊险的铁索桥,也体验了一次空中飞人的神奇风趣等等。大家纷纷感慨地说:桂山美丽的风光,真有如桂花的芳香,永馨心间。

当旅游大巴驶入“客天下”龙源温泉旅游度假村时,巨大的恐龙,巨响的恐龙吼声,无不震憾着会员和小朋友们的身心。更有那热腾腾的温泉,洗去大家游玩的劳累,泡来家庭亲人间的温馨情怀。

万绿湖的镜花缘也是国家4A级风景区。会员们一下大巴,商会秘书处李雄副秘书长就组织大家在“镜花缘”门前集合留影。进入景区后,会员们沿着观湖路览胜,果然名不虚传,万顷碧水,绿得透底,卵石刁岩,千奇百怪。红颜洞之奇,幽深曲径;凝翠谷之美,天工巧夺;在“女儿国”舞台上,客家人的特色表演,滑稽幽默,风趣好玩,不时引来满堂笑声。在这些笑声中,惠州联络处的活动圆满结束。

惠州联络处的此次活动,大家集体共处,一块玩乐,互相交流,为会员之间加深彼此的了解和建立感情提供了机会,为会员间的进一步合作提供了平台,同时也增进了会员家人间的亲情。如知识抢答,几乎是“小鬼当家”,孩子们的脑筋急转弯,给家庭加分多多,如黄大为的儿子黄子健就是其中的“小精灵”——他还当过惠州电视台少儿节目的小主持人,为家庭赢得奖杯立下头功。此外,惠州联络处为年会排练的少儿节目需要经费,会员朱奇老总表态,教练排练经费由他负责。

通过活动,许多会员老总的爱人都认为,商会有活力、有凝聚力,今后要鼓励老公多为商会出力;通过活动,会员们也感受到商会会员之间存在许多生意合作机会,会员的企业资源可以实现共享与互补,合作共赢,同时也体验到了会员间相处的温暖,以后要为办好商会多作贡献。

来源:商会秘书处 作者:周光辉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