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联络处动态联络处动态

300斤薯片卖了8425元,商会会员为爱卖出天价薯片

更新时间:2015-11-5  字体显示:

300斤薯片卖了8425元,商会会员为爱卖出天价薯片

10月22日,童市镇义工徐临湘向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龙岗联络处关爱委员会主任方迎宾反映,恩溪东原村吴坚柏老人,今年72岁,老伴长年患有糖尿病,儿子老实巴交干农活为生,儿媳妇2013年得了乳腺癌,现在病情越来越重,大孙子在县七中念书,成绩优异,因为家境差点上不起学,还有个小孙子患肌肉萎缩至今无钱治疗,为了帮补家用,老人种了很多红薯,做成了薯片,希望商会可以帮忙卖卖。

当时方姐姐正在香港看展,答应回来就处理。

当晚,方姐姐回来时,把小徐发来的照片处理后,发了一条微信在朋友圈,并同时在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微信群发出此信息。

立即得到了商会商友们的积极响应,吴称平女士第一个出来买了二十斤,并付了一百元快递费,跟着又有魏怀德魏总、向四利向总、李湘平李总等都伸出了援手。到85斤时,老喻私下跟方姐姐说,有多少我一次性买下。方姐姐当即提议:再卖的钱将记入助学帐户,用于明年上半年将支付吴老伯大孙子的学费,老喻(不愿留名)支付了3225元给方姐姐。

方姐姐随即将钱转给了一直为吴老伯的薯片奔波的义工小徐,并将寄货地址等交给她,嘱咐她一定要实斤实两的发货,搞好包装及后续服务等,直到晚上十一点多。还剩下一百多斤没有卖完,因为要赶第二天早上去岳阳开会的火车。

第二天在火车上,方迎宾主任继续为此事宣传,还不到10点钟,剩下的一百多斤已经全部卖光,还包括黄晓玲女士一百元,不需要薯片,邹四海一百五十元都不需要发货的,300斤薯片共卖到8425元(含快递费),其中4980元已转交吴老伯,快递公司老板也是志愿者,坚持只收了半价(300)元,剩下的3145元,全部进入专用账户,用于下一学期的助学。

龙岗联络处关爱委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