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联络处动态联络处动态

团结就是力量-南山联络处物流精英训练营记

更新时间:2015-9-21  字体显示:

 9月19日至20日,商会南山联络处在东莞市檀香岛基地开办了物流精英训练营,组织会员开展户外拓展活动。

这次活动由深圳市好运通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婷慧女士任总指挥,深圳市永顺物流有限公司老总赖鸣放任后勤总管,下设副总指挥、后勤安全组,指挥部由11位老总组成。所有会员编成3个排12个班,112人参与了培训。组织严密,秩序井然有序。

南山联络处会长秦细文、秘书长李汉武带队,既是具体办事人员,又都身先士卒,带头认真培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

基地培训教官组由蚂蚁、鲨鱼、鹄鹰3人组成,助教是天使、海星两位女士。两天培训中,教官严格苛刻,一丝不苟,时间抓的很紧,早晨六点起床,中午1点半才吃饭,动作也要求到位,让会员们经受了磨炼,锻炼了意志,吃了很久没有吃过的苦。

具体培训内容包括团队文化建设、极速60秒、红黑战队对抗、漫漫人生路我们一起牵手、抓杆过断桥的高空挑战、解救人质履行责任者,最后是毕业墙,依靠体力、技巧、团队、攀上高峰。

大家一身迷彩服,顶着烈日,在教官的训斥和指导下,一个一个项目培训。有的年龄比较大,腰酸腿痛,迈不开步,还在咬牙坚持;有的青年伢妹子,在舒适的环境中长大,以前没吃过什么苦,这次知道了个中滋味;从部队复原的队员,则驾轻就熟,又重温了一次新兵训练的体验。如林世民,自告奋勇担任队长,示范动作,标准的军人风采。尤其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最后攀爬毕业墙项目中,他是最垫底的一个,其他队员踩着他的肩膀翻上去,当倒数第二位队员抓稳墙体后,他紧抓这位队员的腰带,用力一跃,翻上墙体,干脆利落,让人惊叹:不愧是武警战士!特别要让人点赞的是南山联络处的女企业家们,20多人,没有一人打退堂鼓,做了奶奶、外婆的还青春焕发,全力以赴,真得是巾帼不让须眉。她们是最活跃的,也是最认真的,流汗流泪不离队,其中有中暑的,有肚子痛的,有发晕站不稳的,但稍微缓解,又出现在队伍中。她们是好女人、好妻子、好母亲、好奶奶、好外婆、好女企业家、顶呱呱的女强人,值得男人们翘起大拇指,赞一个:好样的!

南山联络处组织的这次野外拓展训练,意义重大。一是让大家重温艰苦朴素的生活,远离灯红酒绿,回归自然,返璞归真;二是加强纪律性,一切行动听指挥,一改自由散漫的习气;三是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知道人要享得福,也要吃的苦。平江人通过多年打拼,会员们都创造了比较舒适的生活,更要珍惜眼下的不容易,继续艰苦奋斗。拓展事业,迎接更幸福的明天。四、最重要的收获是,培养了手牵手、同心同力的团队精神。通过培训大家都深切地体会到,共同努力,才能实现目标。秦细文会长在总结讲话时,结合培训,讲了一个意味深长的自然界现象:在非洲丛林中,如果发现羚羊在奔跑,后面一定有狮子在追捕;如果发现狮子在逃命,后面一定有大象在紧逼;如果发现大象在躲避,后面一定是成群结队的蚂蚁在叮咬。动物世界顶级庞然大物大象,藐视众生,最后居然败在看似弱小的蚂蚁上。这似乎不好理解,其实想想就明白,蚂蚁是自然界团结的模范,集团攻敌的模范,千千万万小小蚂蚁组成一支牢不可破、所向披靡的铁军,集小为大,攻无不克。我们平江在深圳的企业,除个别的规模较大外,绝大多数都是小微企业,物流行业这种现状更普遍,开个夫妻店,几辆车,十几辆车,要在深圳这个大都市站住脚,得到发展,就要像蚂蚁一样,抱团发展,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树起平江人的形象。这就是培训的目的,也是成立商会、维护商会,把我们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办成百年老店的目的。

团结就是力量!通过培训,大家表示一定会更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心连心,形成平江人强大的团队之力。

晚上,华菱星马汽车携手粤港澳·深圳平江商会南山联络处物流精英训练营,举行联欢晚宴。大家欢喜一堂,圆满结束这次活动。

商会秘书处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