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联络处动态联络处动态

盐田联络处2014-2015工作总结

更新时间:2015-9-8  字体显示:

金秋八月,硕果累累,商会迎来了成立一周年的华诞!在总会的关心和兄弟联络处的支持下,本着“我为商会添砖加瓦,商会为我排忧解难!人人为商会,商会为人人”的宗旨,经盐田联络处核心轩队以及全体会员共同努力,联络处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一定的发展:

一.无私奉献,廉洁治会

商会初创首年,万事开头难,各项事务及工作均非常之多,因此会议也特别多,甚至一段时间需每天开碰头会,因此各种行政开支也较多,但考虑到联络处初创经费困难,因此所有费用,均由联络处各会长单位自行承担,全部没有在联络处报销。

本年度,除2次全体会员大会及配合年初团拜会开支外,本年度盐田联络处的其余行政开支金额为零。

二. 排忧解难,关怀备至

无论会员遇到何种困难,联络处总是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或出谋划策,或据理维权。包括处理交通事故、劳动纠纷、经济纠纷、货物被盗等,本年度已共计为会员组织较大的排忧解难行动10多次,而且每次都是零服务费、即叫即到。

按总会布置,联络处亦成立了关爱委,为联络处中重病的车主凌淡坤成功筹集5.55万元善款,还曾经多次为会员单位重大的忧喜两事,反响热烈,意义深远!

通过及时协助会员,对外树立了平商抱团发展的良好形象,对内则温暖了乡亲们的心,让大家看到了商会平台的力量和前景;会员数量也因此大幅增加,成立之初,盐田联络处仅有会员67家,但至今为止会员数已发展为95家。

三. 基于现实,发掘商机!

如何帮助会员发展壮大、搭建发展平台,进而做到以商养会是盐田联络处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年来联络处召开大小专题会议十几次,每次会议都紧紧围绕发展这一主题;且多次派人外出至相关厂家进行洽谈。

通过核心团队不懈努力,组织了如车辆、保险、油料团购等活动,并成功为会员争取了一定的利益。

率先成立了平商股份公司,让联络处拥有了经济实体,并成功开发了拖架华南总经销、北斗定位运营代理等项目。

为有效降低会员风险,确保会员企业稳健发展,还组组了保险团购,发动30多家企业购买超赔保险,为所有会员及股东成功争取到保险公司直接在股份公司出单、派专业团队协助处理理赔等福利。

四.文娱活动,丰富多彩。

盐田联络处人才济济,多才多艺。为总会的羊年新春团拜献上了经典舞蹈《开门红》,《平商情》征文选送了多篇文稿。目前正在組织各个文艺小组和学习培训班,力争发展和  精神文明双丰收。

    五.认真总结,改善不足

总结联络处一年来的发展和历程,成绩背后,亦有不足!

一方面是万事开头难,大家都是首次参与及组织民间组织活动,在方法和沟通上只能摸索前行,无法满足所有人的意愿和理想,因此某些事务上存在有方法欠妥及沟通不足现象。

另一方面,联络处的各项商业活动,只能坚持已大多数会员利益为重,无法兼顾到所有人的利益,甚至少部份还有可能触及到某些个人利益,但联络处核心团队将始终坚持:鞠躬尽瘁、大公无私、乐于奉献!

六.着眼未来,抱团发展

为响应总会将商会打造成百年老店的宗旨,夯实联络处的发展基础,盐田联络处在坚持廉洁治会及大力协助会员排忧解难的基础上,未来将在如下方面 大力发展:

1.大力组织各种培训学习,协助会员企业提高管理和经营能力,计划下年度组织各种学习及培训活动5-9次。

2.大力组织各种文化宣传活动,计划下年度组织各种文化宣传活动4-6次,并成立各种文宣小组,通过活动,增加会员间的交流和沟通机会,进而增强联络处凝聚力。

3.发展才是硬道理。下年度联络处将重点做好保险、拖架、北斗定位、轮胎等项目的推广,通过相关商务活动,协助会员开源节流,节约经营成本,同时解决联络处运作经费。

                                                                                                   盐田联络处秘书处

                                                                                                      2015/8/22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