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商会新闻商会新闻

商会领导班子一行赴盐田联络处座谈交流

更新时间:2022-11-11  字体显示:

11月9日下午,商会党委书记傅福初、副书记、会长方笑求率领导班子一行赴盐田联络处调研并与盐田服务团队成员座谈交流,郑常青、单卫国、李登、杨林、朱任富、袁赛乐陪同参加。盐田联络处服务团队座谈交流会议在深圳市恒通程物流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余银祥、沈保林、黄武军、喻雄鹰、易世辉、汪艺财、王森林、王猛洪、陈可佳、张围杰、黄威、黄平、黄吉祥等10余名盐田服务团队成员参与了座谈活动。

座谈交流会上,王猛洪秘书长汇报今年主要开展的商会工作。自盐田联络处新班子服务团队换届上任以来,始终坚持服务会员企业,多次召开服务团队工作会议讨论商会发展,积极走访会员企业听取会员心声,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与街道携手对抗疫情,积极协助盐田交管部门传达重要通知,参与协助盐田区道路交通管理、成立篮球队、足球队、羽毛球队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因为盐田会员企业多以物流运输行业为主,受当前疫情、油价、经济环境等不利因素影响,物流运输行业收到较大冲击。许多会员出现了营业困难,拖车管理问题突出,劳资纠纷诉讼案件频繁,金融服务风险防控困难等问题,盐田服务团队积极与政府部门对接、帮助会员企业排忧解困。

单卫国监事长在会长与服务团队成员分享了物流行业从业管理经验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积极引导会员配合规范管理。二是提供物流运输行业劳资管理的新型模式作为参考,加强职业培训缓解行业难点、痛点。三是金融服务需求减少第三方参与,降本增效,做好好风险防控。四是深耕行业挖掘潜力,积极大胆创新,谨慎转行失败风险。

郑常青常务执行会长现场分享了南山联络处的一些成功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发挥服务团队的作用,分工协作共同助力商会发展,抱团服务会员。在谈到商会改革转型时重点介绍了商会服务团队工作例会的建立、加强秘书处团队力量、增强会员走访和宣传力度等工作。

方笑求会长代表商会肯定了盐田联络处的工作成绩,对于盐田联络处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能解决的当场进行了解决,对于会费收取问题、金融服务需求问题、法律需求问题如何解决做了部署和安排,希望盐田联络处抓紧落实妇委申报和会费收取资金核对工作,今后加强与总会联络沟通,及时反馈问题,集思广益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

傅福初书记发言时首先肯定了盐田联络处党支部在党建引领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党建带商建得以成功实现,新的服务团队人员年纪青、能力强、办法多,是商会的中坚力量。商会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强力量,推动商会物流行分会工作的开展,重点解决当前物流行业面临的一些问题,加强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与合作,共同维护深圳的物流行业和谐发展的大好局面,将二十大会议精神落实到商会工作的各个层面,服务好会员企业的发展,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深圳市平江商会的贡献与责任担当。

本次座谈交流活动沟通充分,问题讨论及决策高效,在商会发展的问题上形成了共识,统一了思想,统一了行动,完成了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

作者:李登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