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最美巾帼战疫人,大湾区平商之光 商会南山联络处党支部义工队钟飞跃先进事迹专题报道

更新时间:2022-9-26  字体显示:

2022年6月,深圳市妇女联合会发文通报表扬了一批“最美巾帼战疫人”,表彰名单中深圳市平江商会理事单位深圳市安驰物流有限公司钟飞跃女士位列其中,这份荣誉的背后为我们揭开了一个鲜为人知的防疫志愿者的感人故事。

积极响应商会号召,带头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春节,新冠疫情爆发伊始。深圳市平江商会和党委联合发起倡议号召全体会员及商会党员积极投身所在地的防疫工作。商会许多会员、党员都积极响应,身先士卒奋战在防疫最前线,涌现了许多感人的故事。钟飞跃就是这样从参与南山社区街道组织的各种大大小小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逐渐脱颖而出成为一名优秀的抗疫志愿者的。

钟飞跃于2020年担任商会南山联络处党支部义工队队长以来,带领商会会员、党员、卡嫂们投身到了南山区月亮湾社区的每一次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中。疫情持续3年,她就带头服务了3年,成为了南山区社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支援力量的“领军人物”。

小老板娘 参与疫情 大防控 

2022年3月,深圳晚报以南山“卡嫂”(卡车司机家属)钟飞跃:最少的时间给家庭和事业,最多的时间给疫情防控为标题,采访报道了钟飞跃的个人先进事迹。文章报道如下:

在南山区南山街道月亮湾花园,有着一群“卡嫂”(卡车司机家属),她们在社区防控一线,或穿着红马甲指引居民排队登记信息,或换上防护服发放测试剂,还有的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上门 “ 扫楼 ”,确保全员核酸检测,为社区防疫工作撑起 “半边天 ”。这支巾帼志愿服务队的“领头羊”,便是月亮湾社区“卡嫂 ”妇联副主席钟飞跃。

她说:“ 我们这些人,大小也是‘老板娘’,在做义工方面,大家都会兼顾,每个人都愿意把时间挤出来。大部分卡嫂家中有物流公司,白天时间她们要处理公司事务,如下单和调度车辆等。社区疫情防控,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自己的事业外,我们只能减少对家人的陪伴和照顾。”

钟飞跃和所有卡嫂一样,在社区提前发布志愿岗位需求后,先安顿家事,再安排公司的事务,谁有空谁就报名参与。因为钟飞跃还是平江商会南山联络处服务团队的成员,也是商会南山联络处党支部义工志愿队的队长,比其他人多了很多的工作,一方面是组织安排志愿者,一方面更需要身先士卒。

疫情三年坚守志愿公益服务,最终铸就“巾帼战疫人”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由于在2022年3月深圳疫情防控“保卫战疫”中表现突出以及长期以来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者工作,钟飞跃先后被深圳市妇女联合会、中共深圳市平江商会委员会、南山区月亮湾社区街道办等政府相关部门、党组织、商协会授予荣誉。矢志不渝的坚守和无数个昼夜的奋斗只为防住新冠疫情的蔓延,深圳最终阻止住了疫情扩散,打赢了“防疫保卫战”。正是因为有无数个“钟飞跃”这样的“巾帼战疫人”在为之奋斗,钟飞跃也不愧为平江儿女,深圳平商之光。

在此,深圳市平江商会、党委号召全体会员、党员以钟飞跃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尽忠职守、担当有为、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崇高境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在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艰苦奋斗、挺身而出,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顶得住,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成为平江人的骄傲,成为深圳平商之光。

钟飞跃个人荣誉获得

2019年11月 南山区出租屋综合管理办公室颁发“十佳楼栋长”荣誉证书

2020年 中共深圳市南山区街道、月亮湾社区委员会评为“优秀志愿者”

2020年6月 共青团深圳市南山区委员会、深圳市南山区义工联合会颁发“疫情防控”荣誉证书

2021年1月 南山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评为——2020年度南山区“生活垃圾分类好家庭”

2021年9月 当选为月亮湾社区卡嫂妇女联合会 副主席

2021年11月 南山街道妇女联合会评为——南山街道月亮湾社区“最美卡嫂”

2021年12月 南山区妇女联合会授予“最美卡嫂家庭”

2021年度 深圳市南山区南山街道、月亮湾社区居民委员会授予“优秀义工称号”

2022年4月 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南山街道工作委员会、深圳市南山区街道办事处“战疫”感谢信

2022年6月24日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授予——2022年度深圳“最美巾帼战疫人”

2022年7月 中共深圳市平江商会委员会授予“优秀抗疫志愿者”称号

2023年3月8日 钟飞跃同志再次荣获“2021-2022年度南山区三八红旗手称号”

作者:李登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