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工作规划工作规划

商会2020年工作总结

更新时间:2022-4-8  字体显示:

2020年,深圳市平江商会在深圳、平江两地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深圳市各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商会党委的党建引领下,童奋勇会长率领的商会班子积极作为,与商会全体会员共同努力,面对疫情的影响和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克服重重困难共谋发展。回望过去的一年,有以下工作成绩值得总结回顾:

1、推进商会组织机构建设

召开了商会第三届一次理事会议暨党委(扩大)会议;完成了南山联络处、宝安联络处换届工作;完善了商会服务团队建设。

2、发挥商会政企桥梁纽带作用,保持良好联络沟通

商会总会及各联络处与深圳各级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参与地方培训、公益慈善、建设等联建活动。与平江县委、县政府及各级职能部门保持联络与合作,为会员企业返乡投资和保障提供助力。

1、组织爱心慈善活动提升商会社会价值

商会、党委、基金会共同向全体会员及社会人士发起号召开展“抗击疫情,深圳平江人在行动”慈善捐款倡议活动,总共募集来自商会89名会员的慈善捐款总计288888元用于新冠疫情防控。各联络处对地方街道办特岗人员、社区工作站、特殊学校、交通联防疫站工作人员以及困难会员企业进行慰问,以深圳市平江商会公益基金会名义向深圳市慈善会定向捐赠10万元整,指定资金定向捐赠至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用于深圳市创新示范基地防控物资项目。商会社会价值进一步得到提升。

2、商会活动组织精彩纷呈,会员企业凝聚力加强

商会总会与各联络处组织了投资考察、文娱健身、业务培训、金融合作、健康医疗、贸易对接、互访交流等各方面的活动。

3、推进会员服务改革,深入会员企业调研

积极走访会员企业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定制会员服务,建立会员服务体系助力会员事业发展,关注会员身心健康。

4、加强兄弟商协会组织交流学习

与湖南省、深圳市、长沙市、岳阳市、平江县贸促机构建立广泛联系和业务合作。与岳阳市驻深圳异地商会加强横向交流学习。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