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商会新闻商会新闻

商会南山联络处会长郑常青在2021年年会上的致辞

更新时间:2021-12-23  字体显示: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商会的各位同仁,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今天我们欢聚一堂,隆重地举行深圳平江商会南山分会——2021“党恩百年、南山平商砥砺前行”年终大会。在这里,我谨代表商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在此,给大家致以新年的祝福,也祝大家在这里度过一个愉快难忘的夜晚。

我们平江是著名的革命老区、红色革命根据地,新中国走出了50多位开国将军。我们平江人崇礼尚勇、厚德图强,身上都有着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的一股子劲。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到现在的30年内,许许多多的平江人在深圳创业、扎根、生活,特别在南山——我们祖国改革开放最前沿的阵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我们创出了一片天地。现在,深圳平江商会南山分会的注册企业会员已经有了238家。感谢傅福初创会会长,吴耀军会长,童奋勇会长,以及各位领导和朋友对我们南山分会的支持和帮助,让我们有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

在南山分会工作岗位的两年里,我看到许多的变化,收获良多,感触颇深,在这里我想与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商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离开家乡来到这片热土,就是亲如兄弟姐妹的一家人。通过商会,我们有更多机会沟通交流、互相学习,有困难互相帮助,有喜悦一起分享;通过商会,我们更好地叙乡情、话发展、谋合作,扩大了自己的人脉、捕捉到更多的信息。在这个抱团取暖、合作共赢的时代,我们许多的老乡变成了股东、合伙人,我们今天在座的就有许多合作成功的例子,这是非常可喜的!

第二、我发现大家更热爱学习了。一方面,是在工作上要求进步。大家积极参加各种知识讲座,开展各类专业培训,读成人大学,读EMBA,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另一方面,是在思想上要求进步,我们紧跟党的步伐,积极向党靠拢,前两年,通过商会党委的培养,我也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今年,我们南山分会成立了义工队,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我们的义工们就出现在哪里,出钱出力出谋划策,他们是我们商会的名片,也是我们所有平江人的骄傲!

第三、我们的生活更健康了,健康的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现今,南山分会成立了篮球队、羽毛球队、足球队、舞蹈队,开展了书法爱好班,演讲爱好班、钓鱼爱好小组。闲时,大家相约爬山、跑步、打球、跳舞,增进了友谊又锻炼了身体,身体力行习近平主席倡导的健康的生活方式。

第四、我们更注重教育、更关心家庭,和下一代的发展。惟楚有才,于斯为盛,尊师重教是我们平江人的优良传统。于此,我们商会连续两年开展“平商高考优秀学子的表彰大会”,得到了很好的反响。同时,应酬少了,对家人的陪伴变多了,幸福感增强了。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用心多陪伴家人,我们的内心会更加宁静和放松,胸怀会更加宽广,会更有担当和责任感!

展望未来,我对我们的商会非常有信心,我们会一如既往的/推动商会的发展,在信息共享、资源整合、政企沟通、宣传推广和公益互助方面,更好的发挥商会的作用。去年,我们在云南腾冲召开理事会时,在和顺古镇朱镕基总理的“和顺和谐”的题词下面照了一张合影,借此,希望我们的商会能永远和顺和谐,也祝在座的所有来宾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新年快乐!

谢谢大家!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