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企业活动企业活动

商会会员单位深圳市藏源百草商贸有限公司应邀参加比如虫草健康指数推介会

更新时间:2021-7-28  字体显示:

7月22日,比如虫草健康指数推介会在拉萨举行,我商会会员深圳市藏源百草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明福应邀参加。中国药科大学教授张朝凤,腾讯政务旅游副总经理张舒,比如县领导赵红丹、叶秀贝、佟达以及媒体、直播平台、虫草商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朝凤教授介绍了比如虫草质量优势的研究,发布了比如虫草健康指数并启动了“比如虫草健康指数”。她表示,《本草纲目拾遗》中记载“冬虫夏草能治诸虚百损,以得阴阳气全也,功与人参、鹿茸同,但药性温和”。野生冬虫夏草由蝙蝠蛾幼虫(冬虫)+虫草真菌子实体(夏草)组成,含水分、粗蛋白、粗脂肪、总糖、纤维素,此外还含有核苷类成分、麦角甾醇及其氧化物、多糖、甘露醇、硬脂酸、挥发油、多种氨基酸以及各种矿物质元素,活性成分主要是核苷类、甾醇类、虫草多糖、虫草酸以及一些维生素类。核苷类、色氨酸、虫草多糖、虫草酸、甾醇类等活性成分具有促进细胞分化、改善心脑血液系统、抗癌、抑菌、抑制抗药性等功能。通过基于对核苷类成分、甾醇类成分、虫草多糖等的大量实验比对分析,比如虫草的核苷类(腺苷、肌苷、鸟苷、尿苷)、麦角甾醇、多糖等含量都比较高。如《中国药典》规定冬虫夏草的腺苷含量不得少于0.01%,而比如虫草样品中腺苷含量均在0.33mg/g以上;麦角甾醇含量在2.6mg/g-3.6mg/g之间,多糖含量在1.22%-2.64%之间,才有了西藏虫草看那曲、那曲虫草比如优的品质。

赵红丹在会上介绍了比如县冬虫夏草的生态发展保护情况。他指出,比如县近年来通过进一步规范采集秩序,最大限度保障农牧民群众根本利益;进一步加强生态保护,有效保护了高原脆弱的生态环境;进一步规范交易秩序,坚决打击人工培育虫草冒充比如野生冬虫夏草等违法经营行为;进一步加强溯源管理,让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安心”。下一步,将持续加大比如虫草宣传力度,积极打造并维护比如野生冬虫夏草品牌形象,助力比如野生冬虫夏草更加市场化、规范化;加大比如野生冬虫夏草溯源工作和研发力度,不断提升比如虫草附加值,推动比如虫草规模化、产业化。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