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商会新闻商会新闻

“发挥民兵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深圳市平江商会民兵连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助力高考等志愿活动

更新时间:2021-6-11  字体显示:

2021年6月8日,深圳市平江商会民兵连在南山区月亮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的核酸检测点开展为期两天的志愿者活动,参加志愿活动的近30名民兵,从每日早上九点到晚上十二点,服务了近1.6万人次核酸检测的前期准备以及现场维持秩序等工作。

“战友们,大家下午好!‘时刻准备着’这句话要用在有价值的事情上!疫情当下,全民核酸,战胜困难,全民皆兵,我们是时候亮剑了!我们民兵连决定为防控疫情开展志愿服务,相信大家也一定能将这项工作完成好!”6月7日,民兵连党支部书记林世民、连长黄宏波发出号召,民兵战士和党员同志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并表示听从指挥,保证完成任务。

“看到货运司机们火急火燎、大汗漓淋跑来排队,焦急又小心翼翼地听志愿者们讲解核酸检测的相关知识,让我们更加感到要做好这个工作,让他们能够高效、安全和放心地去工作…”黄宏波连长感慨地说。他提到,除了南山,在盐田,我们的民兵战士在一排排长王森林的组织带领下,在做好符合疫情隔离和防护等各项要求的前提下,到多个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港口服务等服务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其中涌现了很多勇当先锋的可爱的人,比如像一排二班的张围杰、二排六班的何宋江等同志,一直不间断工作,快速、无误、出色地完成任务。

6月8日下午,南山街道月亮湾社区党委书记姚红梅等一行到核酸检测点了解检测情况,并慰问医护人员及志愿工作人员,商会民兵连和志愿者团队受到了极高的称赞。姚书记表示,深圳平江商会不管是南山联络处、民兵连还是各党支部,每个深圳平商人都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贡献力量大,号召力强,影响作用显著,是当地街道的一张不可或缺的重要名片。

此外,林书记还提到,早在5月26日开始,以“守土我有责,党员展担当”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疫苗接种活动中,商会民兵连就在南山区月亮湾公园服务了上万人次疫苗接种的志愿工作,炎炎夏日,民兵连战士们一个个满头大汗维持秩序,直至队伍中最后一人接种,此次志愿活动连续开展了四天。在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同时,民兵连在黄连长、林书记的统筹安排下,还在南山深圳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考点开展“党员先锋,助力高考”活动,为考生及考生家长提供志愿服务。

在疫情严管期间,商会每一位会员,每一位深圳平商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尽绵薄之力,致敬每一位“逆行者”。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