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委党委

龙岗支部开展“学历史,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0-12-23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党委《关于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支部实际情况,12月22日,龙岗支部开展“学历史,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到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有当年作为营救“中转站”的天主教堂(原址)、“胜利大营救”雕塑,以及展览厅、大型浮雕背景墙、办公及接待室等建筑,是目前岭南地区收藏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史料及文物最多的主题性纪念馆,全面反映1942年初开始的文化名人大营救的历史。2010年11月“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被授予“广东统一战线基地”。

在深刻了解这段带有传奇性历史的过程中,同志们惊喜地发现作为“平江老乡”的张文彬(1910-1944)曾经是香港“大营救”的主要领导人物之一。平江县是全国三大将军县之一,这里英才辈出,将星璀璨 ,也是是中国革命的发祥地之一、中国工农红军的摇篮之一, 作为平江人的同志们倍感自豪!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同志们通过现场参观学习了有关历史知识,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党在特殊时期对宣传、文化工作的重视,切实加强了党性教育。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