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商会新闻商会新闻

深圳市平江商会代表团受邀参加2020湖南(醴陵)国际陶瓷博览会活动

更新时间:2020-10-1  字体显示:

 2020年9月28日-29日,深圳市平江商会代表团受湖南省贸促会邀请赴株洲参加醴陵陶瓷博览会相关活动,商会秘书处组织了深圳五体运动有限公司、深圳市计通智能有限公司、东莞市菲莱商贸有限公司等多家会员企业总计12人参加了此次展会期间举办的开幕式、采购会、陶瓷生产工艺观摩等系列活动。

 9月28日上午,商会代表团一行赴新世纪陶瓷艺术馆参观。新世纪陶瓷艺术馆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方并介绍了釉下五彩的工艺及大师作品,同时在生产车间内参观了整个釉下五彩的生产工艺流程,参观结束后大家就陶瓷产品定制、采购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的对接与交流。


  

 28日下午,在组委会的组织下商会代表团一行来到醴陵国际陶瓷博览会主展馆巡馆参观,深入解了各类参展企业的陶瓷产品及工艺,对接洽谈合作。


  

 当日晚上,2020湖南(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暨“中国陶瓷之都”授牌仪式在醴陵五彩陶瓷特色小镇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张平出席,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宣布博览会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副省长陈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主持开幕式。商会代表团受邀参加了展会开幕式并观看了焰火晚会。


    9月29日上午,商会代表团在组委会的精心安排下来到了渌江书院参观,对醴陵的历史文化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下午,商会代表团参加了2020湖南(醴陵)陶瓷产业采购对接会暨陶瓷文创产业国际论坛。本次对接会是2020醴陵瓷博会主体活动之一,由湖南省贸促会、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工商联协办,湖南省贸促会国际交流中心、株洲市贸促会、醴陵市人民政府承办。会议由湖南省贸促会副会长伍登国主持,株洲市副市长杨英杰在论坛上介绍,醴陵陶瓷产业拥有2000多年的历史,被誉为中国的三大“瓷都”之一。为全面进入国际市场,醴陵陶瓷进行了一系列的优化与改良,形成了以日用陶瓷、电瓷、釉下五彩瓷艺术瓷为核心,集装备制造、新材料研发、陶瓷物流等配套产业为一体的完整的产业链条。


   湖南省贸促会会长贺坚表示,举办这场采购对接会暨论坛活动,旨在为来自省内外及国内外的陶瓷参展商、采购商搭建一个更加务实的交流与交易平台,推动陶瓷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是培育陶瓷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有效途径,对发挥文化在产业转型升级中的催化作用、实现瓷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深圳市平江商会副会长单位代表张英总经理(深圳五体运动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为采购商代表发言。

展会介绍

   本次瓷博会以“五彩醴陵·中国瓷都”为主题,定于9月28日-10月3日在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区面积达30000平方米,共设5个展区,分别为陶瓷综合馆、品牌陶瓷馆、醴陵陶瓷馆、国际陶瓷馆、产业互动馆。

 共策划了19项主题活动,分别是:①开馆仪式;②领导集中观展;③开幕式暨“中国陶瓷之都”授牌仪式;④企业新品发布会;⑤“共生·共赢”产业对接会;⑥新闻发布会;⑦2020湖南(醴陵)陶瓷产业采购对接会暨陶瓷文创产业国际论坛;⑧重大项目签约活动;⑨2020年湖南省工艺美术系列陶瓷产业高级职称颁证仪式;⑩陶瓷产品展览展销暨“线上醴陵瓷博会”云展会;⑪微缩文创陶瓷展;⑫醴陵艺术陶瓷精品展;⑬第二届全国高校陶瓷作品邀请展;⑭“北京艺术毕业季”走进醴陵活动;⑮瓷茶融合展;⑯“醴瓷播主”擂台赛暨直播带货节;⑰百万好礼逛瓷博;⑱“神农福地·动力之都·五彩醴陵”工业之旅;⑲第二届湘赣边红色文化陶瓷体验之旅。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