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在“抗疫大战”中践行初心与使命,深圳市平江商会童奋勇会长的担当与奉献

更新时间:2020-7-1  字体显示:
 
   农历庚子年前夕,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大江南北,一时山河罹患、举国震动。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深圳市平江商会童奋勇会长第一时间紧急召开了会长(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商会抗疫防控工作,与商会党委、公益基金会共同号召发起“抗击疫情,深圳市平江商会在行动”爱心募捐活动,并带头捐款30000元人民币,89位商会会员与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响应活动,共募集到慈善捐款金额总计288888元整,善款被妥善用于支援深圳市相关慈善机构、平江县慈善机构以及疫情防控困难的会员企业。
 
   今年2月,为了缓解家乡疫情防控压力,在防疫货源极度紧张的环境下,童奋勇会长多方奔走联络防疫物资供货商,筹集到10000个口罩,总计价值5万余元,全部捐赠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支援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3月29日,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间,为体现商会社会组织人文关怀,童奋勇会长和宝安服务团队一同为坚守岗位的宝安区新桥街道上寮社区300名环卫工作人员送上慰问物资,感谢他们作出的贡献。
 
   疫情期间,童会长率领服务团队积极联络走访会员企业,主动联络有困难的会员企业并协助解决困难。为及时掌握会员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带领商会秘书处赴南山、龙岗、宝安等分支机构调研实际情况,听取各服务团队抗疫工作汇报和建议建言。
 
   为将中央的降税减税政策红利落实到商会的会员企业,童奋勇会长积极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对接福田区税务分局,安排秘书处组织会员企业赴国家税务总局福田区税务分局座谈交流,学习相关税务政策,反映会员企业诉求。同时积极推动落实商会为会员企业降费政策,主导出台了《减免2020年度会员会费相关问题的决定》、《为会员企业服务的若干措施(试行)》等商会政策支持。
 
   尽管疫情还未结束,没有硝烟的战疫还在继续,商会所经历的疫情大考仍在进行。但是商会在童奋勇会长的带领下,在抗击疫情的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已经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与责任当担。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