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商会新闻商会新闻

积极对接福田税务系统,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

更新时间:2020-6-6  字体显示:

为及时掌握税务优惠政策,帮助会员企业享受到降税减费的政策红利,2020年6月5日深圳市平江商会李登执行秘书长一行携部分会员企业代表赴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福田区税务局拜访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圳市福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双红、纳税服务科副科长黄师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商会一行并以参观的形式详细介绍了税务办理的功能分区、24小时自动税务办理服务系统、12366热线服务中心以及智能化云数据系统等。

在座谈交流会上,李登执行秘书长向福田区税务局领导与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深圳市平江商会的基本情况并对税务局此次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汇报了商会会员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情况以及当前疫情影响下所面临的困难,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拜访活动与福田税务局建立紧密联系,及时掌握并向会员企业传达税务优惠措施,使国家的相关政策能精准地落实到商会的会员企业,搭建良好的政商互动交流平台,着实解决商会中小微企业所面临的税务困局。

纳税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双红介绍了当前税务办理方面的服务举措,税务工作正逐步向服务型转变,以“一站式服务”为第一出发点,利用税务大数据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为企业提供税务优惠点对点式的提醒服务等。今年受疫情影响,深圳市在税收、社保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减免政策;据了解,目前已有203个项目可直接网上办理,从以前至少跑二次,到最多跑一次,乃至很多业务不出门线上就可以办理,使企业大大地缩减了时间和交通成本,同时,网上咨询和办理业务的渠道不单单局限于网站,还有微信公众号“深圳福田税务”、客服电话12366转接服务等。

陈主任表示,深圳市平江商会是第一家与福田区税务局进行座谈交流的商会,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商会的交流合作,双方可以通过开展税务方面的讲座活动、建立微信交流平台等方式为平江商会会员单位提供税务咨询服务和最优的解决方案。

商会党委委员杨林、深圳市计通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黄湖明、深圳前海金诺金融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傅翔、空舍几合设计公司李江等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在会上发言。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