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委党委

从民营企业负责人到抗疫先锋 ——深圳市平江商会党员志愿者抗疫侧写(一)

更新时间:2020-3-2  字体显示: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渐趋稳,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深圳市平江商会党委一边协助会员企业复工复产,一边鼓励有条件的党员通过“战役先锋”小程序就近就便参与到社区防控中去,为支援社区防控尽一份力,为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接力护航。这些企业家党员志愿者,一边忙自己的主业,一边参与疫情防控,在艰难时刻,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爱心接力……
 
   盐田联络处党员志愿者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盐田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有条件的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投身到社区防控中去。2月25日,支部书记余银祥与盐田街道对接,通过“战役先锋”小程序发布“黄必围”监测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任务,号召党员响应“最是吃劲关键时,更须勇毅当先锋”的号召,鼓励党员亮出身份,带动身边的党员群众,驰援奋战在一线的抗疫战士们。支部党员沈保林、彭景新、黄美丽、易世辉、王猛洪、葛国来、陈广等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本次任务从2月26日起,连续两周,每天下午2点至6点安排两名同志在“黄必围监测点值班,负责登记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等,为盐田街道的群防群治出一份力。
 
 
 
 
   宝安联络处党员志愿者
 
   宝安党支部书记周庆祥,作为民营企业家,正值企业复工之际,他一边忙自己的主业,一边组织党员参加志愿服务,他说“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越是在吃劲的关头越不能松懈,我们不是医务人员,无法站到最前线去,但是我们可以参与到社区防控的一线来”,为深圳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在他的号召下,平江商会民兵连连长吴小虎(支部副书记)、政治指导员朱任富、党员喻虎胆、胡华、李伟、陈燕武、苏辉、陈永安以及积极分子魏邦等积极响应,成立了疫情防控志愿队伍,他们有的为居家隔离者送菜送快递、 有的在“党员先锋岗”值守。新桥街道黄埔社区外来人口多,防控压力大,这群志愿者们积极对接社区党委,表达支援意愿,连续一周安排同志协助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开展防控工作。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