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商会新闻商会新闻

同抗疫,深圳市平江商会行动篇(二)

更新时间:2020-2-8  字体显示:
 
   2020年2月8日,深圳市平江商会联合深圳市平江商会党委和深圳市平江商会公益基金会,召开了“抗击疫情,深圳平江人在行动”为主题的2020年第一次会长(扩大)会议。本次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由商会秘书长赖红章主持,商会会长童奋勇,商会党委书记傅福初,商会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吴献军,党委副书记、执行会长方笑求,监事长张维护,商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细文,党委副书记、宝安党支部书记周庆祥,联络处会长彭松林、陈乐平、郑常青、沈保林及联络处秘书长徐葛花、单卫国、彭景新、张嵩,民兵连连长吴小虎,商会党委各支部书记缪立功、吴德才、林世民、余银祥,党委办和秘书处工作人员等共24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办杨林传达了上级党委和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有关文件精神,指出大家要高度重视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特别是随着深圳返工潮的来临,各行业要正确引导人员进行科学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同抗疫,共担责;同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特别是党员要起先锋模范作用;满足复工报备条件的医疗设施、医药用品、银行金融、制造业等行业,要做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有力后盾。
 
   童奋勇会长指出,对疫情的严峻性要高度认识,在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情况下,做到不出门、不聚集、不添乱,倡议商会会员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优良传统,积极奉献爱心;并以联络处、区域为单位,积极调动周边对疫情有利的紧缺物资,支援防控工作。
 
   商会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吴献军倡议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特别是寻找医疗口罩、防护服等用品的供货渠道,帮助解决医院紧张的物资问题,使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没有后顾之忧,保证疫情防控阻击战最有力量的“弹粮”。
 
   商会执行会长、党委副书记方笑求第一时间向平江捐赠了10万元用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向多个物资紧缺的厂商支付定金,第一时间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力量,并当场表达通过商会公益基金会来支持深圳市抗击疫情的计划;龙岗联络处会长陈乐平积极联系韩国的口罩供应商,订购了KF94医用口罩1.5万只(合计价值172500元),相继送达至平江、武汉和深圳,后又捐赠2000只至深圳市龙岗区人民医院……在商会、在深圳、在中国、在全世界,还有许多个“方笑求”和“陈乐平”这样有大爱的企业家,为国家、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承担社会责任,我们为他们点赞。
 
   会上,各参会人员都一一发言,大家都充满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透出的是对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态度。同时,也都一一表示,会积极响应政府和商会的号召,带头做好防控工作,并多方位、多层次宣传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和深圳应对疫情有关的政策情况。
 
   最后,商会党委书记傅福初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傅书记指出,面对深圳疫情如此严峻的情况,首先,商会全体会员要统一思想,树立自信、理性对待疫情的信念,众志成城,相信深圳平商人一定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其次,受疫情影响严峻的企业,如物流、制造企业,商会要与当地政府、街道办对接,多方位了解政府政策,及时反馈给会员企业,比如场地租金的减免、口罩、84消毒液医疗物资等方面的供应对接等。商会一切要以会员为中心出发,帮助会员、关心会员,帮助有困难的企业度过难关;同时,商会要发动自身力量,带动会员,共同抗疫,奉献爱心!
 
   会员朋友如有紧缺物资的资源渠道,欢迎与秘书处联系对接,您的一个消息、渠道,将给广大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带来温暖。同抗疫,共担责,深圳平江人在行动!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