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委党委

盐田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更新时间:2019-11-1  字体显示: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结合第四季度三会一课内容指引,盐田党支部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10月31日,支部书记余银祥带队,组织党员、积极分子集中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我和我和祖国》观后感选登
 
2019年10月31日,盐田支部:余银祥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结合第四季度三会一课内容指引,今天特组织中共深圳平江商会盐田联络处支部去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观影后感触颇多。
   电影避开大人物,选择了在中国历史值得铭记的瞬间的平凡普通个体的故事,更接地气,体现人民的份量。七个故事,由远及近,丰富了剧本。
   最感动我的是第一个故事:前夜。故事写的是四九年开国大典前一晚最后准备的紧迫,关系到电动国旗能不能升旗成功,主人公紧迫的赶实验,并克服恐高的生理反应爬上国旗竿焊阻断。当离升国旗还有不到三个小时,在收集材料时,当看到千家万户为开国大典捐出自己家的东西,我泪目了,这就是人民的力量。当看到国旗终于成功升上蓝天,我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也感慨这件事的不易。科学,人民,一样也不能少。
   相遇篇,讲述了原子弹爆炸成功背后的一段爱情故事。一对情侣因为国家而分开,最后两人天各一方,让我看到了在时代进步中个人的牺牲。两个演员扎实的演技,也为故事加分。
   夺冠篇,夺冠的女排,黑白电视,乒乓球,上海弄堂邻里间一场赛事直播观看,两个小孩纯真的友情。小男孩为了让大家看上女排夺冠选择不去跟小女孩道别时的慷慨,懵懂的爱情和可爱的孩子,美美和东东的小故事也令人感慨!
   回归篇,在香港回归祖国之际,每一秒万分煎熬,让人难耐。故事同样聚焦在了一对平凡夫妇上:厉害的修表师傅,为回归忙碌准备的队长,在紧迫的升降国旗对表环节,看着国旗在香港升起,警察们换上中国帽徽的瞬间,我为国家富强而自豪!
   北京你好篇,葛优是个幽默的出租车司机,偶然得到了一张奥运会开幕式门票,本想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儿子,最后却送给了一个从汶川灾区赶来圆梦的学生!故事冲突、搞笑又让人有泪点,把“疯狂的门票”和奥运之喜、汶川之伤巧妙结合,温馨又感动。
   护航篇,我为姑娘们了不起的精神感动。这讲述的是中国女飞行员如何参加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的故事。美丽的姑娘们,“就因为你是最好的,所以才让你选择备飞”,能力超群的9号女飞行员,为保障飞行编队成功完成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默默担当起伴飞替补角色,甘当幕后英雄默默奉献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