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政策法规

重磅!光明区支持科创最新政策发布 推出22条措施

更新时间:2019-10-8  字体显示:
   读特记者9月20日从光明区科技创新局获悉,由该局制定的《光明区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于9月17日正式对外发布,重磅推出7个方面共22条措施。
 
   据悉,该《措施》结合光明区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与科技创新发展的迫切需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学施策、精准施策,助推光明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为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积极贡献光明力量。
 
   
   高科国际创新中心效果图。
 
   在培育创新主体方面,对于规模以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研发费用,按不超过市级企业研究开发资助金额的50%,给予最高50万元资助;上年度首次通过、复审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分别给予最高30万元、10万元资助;对入驻光明区各创新载体的科技企业针对性实际条件对应给予启动资金和最长3年的租金补贴。
 
   支持创新载体方面,对国家、省、市级众创空间,按档次分别给予运营主体200万元、150万元、100万元资助;对新认定的国家、省、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分三年按档次分别给予运营主体最高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资助;对新认定的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区级科技创新产业园、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别一次性给予20万元、50万元、50万元、30万元建设资助等。
 
   建设创新平台方面,对经国家、省、市新认定的新型研发机构,按实际投入费用的30%,给予最高1000万元补贴;对新认定的国家、省级和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研发平台,按不超过实际投入费用的50%,分别给予最高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资助;对经国家、省、市新认定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等科技服务机构,按实际投入费用的30%,分别给予最高5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资助等。
 
 
 
   光明留创园。
 
   优化创新环境方面,对创新创业活动的承办方、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资助;知识产权获奖的企业最高100万元奖励;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企业,按贷款利息给予最高50%奖励,年度奖励总额最高120万元等。
 
   支持创新成果转化方面,对获得国家级、省级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的单位,按奖项等级和名次,分别给予最高200万元、100万元奖励;与光明科学城大科学装置相关的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按照企业实际投入的50%,给予最高200万元资助等。
 
   资助科技计划配套方面,对非财政拨款建设且入选市“十大行动计划”的项目,按市资助50%,最高1000万元资助;对国家、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的依托单位分别给予最高500万元、300万元资助等。
 
   支持深港澳科技合作方面,光明区提供相应的科技创新空间和资金支持。
 
(读特记者 关万学 通讯员 郭良 谢会)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