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商会新闻商会新闻

商会走访东方琉璃会所、天祺鸿光物流和杰顺安物流三家会员企业

更新时间:2019-9-12  字体显示:
   9月11日,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在南山区走访了副会长单位东方琉璃会所、理事单位深圳市天祺鸿光物流有限公司和会员单位深圳市杰顺安物流有限公司。
 
 
 
   东方琉璃会所总经理黄峰阁,是商会筹备成立期间就加入商会的最早会员之一,一向是商会举办各类活动的积极支持者和参与者,在商会中拥有极高的口碑。为了更好地关爱妇女儿童,感恩生活中女性所作出的贡献,调动商会女企业家对商会工作的积极性,2017年,南山联络处成立了妇女儿童联合会,黄总当选为主任。在黄总统筹组织和带领下,南山联络处在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组织上百名商会女性会员、会员家属和会员企业女职工,在东莞松山湖梦幻百花洲和深圳大鹏新区举行大型游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反响。2016年,黄总与商会多位会员合股开办了东方琉璃美容会所,经营面积600多平方米,主要有美容、养生、纤体、SPA、造型护肤、美发等服务。商会一行与会所的饶店长咨询交流了场租、人力资源、业务状况、同行竞争现象等情况。饶店长也是平江人,她说,会所白手起家,从0会员发展到今拥有600多位会员,会所从试业起,到开业庆典,到正式营业,近三年来,一直都有众多商会会员给予支持,非常感谢大家!
 
 
 
   天祺鸿光物流公司总经理王光也是商会筹备成立期间就加入商会的最早会员之一,也是南山联络处武术队队员。联络处武术队自成立以来,为商会举办的系列活动尽心尽力地提供安保、搬运等重体力活义工服务。王总说,商会成立之前,深圳有数万平江人,但人多却似一盘散沙,没有组织,无人重视,也缺乏与外界的对话权,非常感谢傅福初书记搭建起了商会这个平台。商会成立后,才感到在深平江人有了靠山,做事有了商量的地方,办事多了很多好渠道,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也建立了社会知名度、赞誉度,越来越受到区、街道等有关政府部门的重视。数年来,王总对商会有感情,对商会事务特别热心,积极协助帮助商会会员处理车祸事故、经济纠纷等难事,商会有什么需要他时,总是出心出力,全心全意,喊到就到,从不推辞,被评为商会2015年度的优秀理事,2019年8月又当选为商会民兵公路运输连党支部的委员。王总说,商会要维系凝聚力,必须多开展活动,才能增加会员间的交流机会,如植树、传统节日联谊等,联络处服务团队也要多与会员接触;商会是民间社团,大家都是义务参与和付出,不拿工资报酬,但既然参与进来,不管在商会中担任什么职务,只要身在其位就要谋其职,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工作,这是最大的精神价值体现,你在商会的付出,也是会员对你的最大认可。天祺鸿光物流公司目前自有物流运输车辆16辆,虽然企业规模不大,但作为商会理事、共产党员、民兵连党支部委员,他一定继续积极参与商会工作,努力做好商会中竖力量的表率。
 
 
 
   杰顺安物流公司总经理凌云是积极参加商会活动的活跃会员,公司现自有运输车辆16辆。凌总说,停车难的问题一直是南山、盐田无数物流企业的诉求,但个人力量小,发声也小,商会团体的力量大,希望商会可以协助与地方政府部门协调处理。凌总还与商会一行交流了物流行业普遍存在的货车司机难管理、难招聘的问题,凌总表示,其公司不存在这种情况。杰顺安物流建立了完善的管理制度,对司机的福利、保险、奖金做到全方位,业务量有保证,并且愿于让出老板的利润分成给司机,那么,司机流动性大和难招的现象自然不会出现。凌总表示,物流行业竞争剧烈,成本加重,利润降低,将来小微物流企业将越来越难生存,希望商会能够寻找商业项目,让会员参与投资,带领小微物流

来源:商会秘书处 作者:钟国光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