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企业活动企业活动

“乡镇天地”培训中心在平江县龙门镇启动

更新时间:2019-8-28  字体显示:
 
 
   8月26日,“乡镇天地”平江县首个乡镇培训中心启动仪式在龙门镇举行。深圳市平江商会理事单位——深圳市乡镇天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斌,“乡镇天地”深圳总公司李明教授,平江运营中心总经理钟理、“乡镇天地”在平江县各乡镇的站长和管理员、龙门镇全体镇、村、部门干部共同见证仪式的启动。平江县商务粮食局副局长李卫平出席并讲话。
 
 
   活动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向斌主持。
 
 
   “深圳市‘乡镇天地’平江县首个乡镇培训中心启动仪式在我镇举行,这是对我们的关心和信任,是助推我镇农村电商发展的一件大事,龙门作为实践者和先行者,我们深受鼓舞、倍感荣幸!”活动开始,龙门镇党委书记张创国热情致辞并对来宾表示欢迎。
 
 
   “乡镇天地”平江运营中心总经理钟理向大家介绍了平台的基本概况。
 
 
   “乡镇天地”深圳市总公司李明教授以“‘乡镇天地’如何助推‘乡村振兴’”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平台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规划。
 
 
   “乡镇天地”董事长钟斌先生致辞感谢,并表示会牢记初心与使命,继续将“乡镇天地”这个电商平台做大做强,助力助推“乡村振兴”。钟斌信心满满,表示该公司会立足“三农”、服务“三农”,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县商务粮食局副局长李卫平作总结讲话。李局长对此次培训仪式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大家介绍了平江县电商工作的发展情况。对于“乡镇天地”平台,李局长寄予了深情厚望:一是助力“乡村振兴”;二是着力产品上行;三是发力农村物流
 
 
   启动仪式结束后,平江县各乡镇站长和管理员统一参加了平台运营及政务发布等专业知识培训。(来源:华声在线 蔡玉枝)
 
相关链接:
 
“乡镇天地”深耕农村市场 助力精准扶贫
 
   8月26日上午,平江乡镇天地培训基地启动仪式暨首届“乡村振兴”电商培训活动在岳阳市平江县龙门镇政府大楼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李明、平江县商务粮食局副局长李卫平、平江县龙门镇党委书记张创国、龙门镇镇长向斌、乡镇天地公司创始人钟斌、乡镇天地平江县运营中心钟理及全县各镇乡镇天地的站长和管理员、龙门镇机关干部、各村支书记等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平江县商务粮食局副局长李卫平、李明教授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自主研发乡镇天地小程序、APP
   深圳市乡镇天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月20日,公司经营范围涵盖土特产品信息咨询、旅游信息咨询、三农产品信息咨询、乡镇产业信息咨询等多个领域。
 
   公司拥有强大的技术力量和运营团队,2017年11月荣获“九龙杯”重庆大学创业创新项目大赛金奖,2017年12月,乡镇天地创始人钟斌先生应邀参加中央七台探讨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有乡镇天地平台小程序、乡镇天地 APP,拥有多项知识产权,是一个实现村、乡镇、县多层次跨区域的社交电商平台。解决商家发布范围限制问题,商家客户根据自己的需求发布到村、乡镇、县、市、省乃至全国,实现政民互动,随时可看到自己村“村委公告信息”,及时收到来自家乡(乡镇)各部门的信息。
 
平江县龙门镇党委书记张创国、镇长向斌致辞
 
打破全国各地“村”围墙
   培训仪式上,平江县龙门镇党委书记张创国致以欢迎辞,李明教授向在座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乡镇天地平台助力“乡村 振兴”战略的意义和方式,乡镇天地平江县运营中心的钟理在会上给大家分享了乡镇天地平台,公司创始人钟斌阐述了乡镇天地平台的具体运营模式。培训仪式由龙门镇镇长向斌主持。
   作为一款服务全国三农的免费发布平台,乡镇天地平台由“村村晒 +各镇风采”组成。村村晒即给全国每一个“村”级单位,搭建一个既独立又能互动的“平台”,打破全国各地的“村”围墙,实现每家每户信息自由互通。各镇风采即给全国每一个乡镇搭建了一个“平台”,通过八大栏目,解决农村、乡镇痛点,实现随时了解全国乡镇的一切动态,随时了解家乡的产品资讯。
 
乡镇天地创始人钟斌、平江运营中心钟理阐述平台运营模式
 
解决农产品上行困境
   会上,平江县商务粮食局副局长李卫平肯定了乡镇天地在服务百姓、精准扶贫、政务传递、共创致富、社会和谐等方面的积极成效和重要意义,并对乡镇天地平台寄予了深情厚望。同时希望在龙门镇党委、镇政府、全镇机关干部、各村支书记支持以及全县各镇乡镇天地的站长、管理员的积极推动下,进一步拉近村村互连、镇镇互通,把龙门的风土人情、特色产品、工作动态等能更好地宣扬出去,推动龙门的经济社会发展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服务乡镇、惠及百姓。乡镇天地平台正以村为起点,全面解决农村零散产品上行痛点问题,实现农村零散产品上行,免费为政府培训农村电商人才,让更多农民增收致富,为打造产业链发展奠定基础,激发农民自愿创业,自主融合,走出一条新时代特色产业发展的道路。(来源:海外网 廖海波))
 

来源:乡镇天地

相关链接
收藏打印关闭